中东最强情报网出问题?以色列前情报局长这句话震惊BBC(图)

发表:2023-10-0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萨城发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铁穹防御飞弹系统拦截。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萨城发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铁穹防御飞弹系统拦截。(图片来源: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以色列情报部门在全球声名远播,堪称是中东地区分布最广且资金最充足情报部门,然而,以色列在7日遭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数千枚炮弹突袭,导致伤亡惨重,而未预见哈玛斯所发动的突袭行动,甚至情报局前局长还坦言,我们对这次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根据BBC和CNN等媒体报导指出,以色列拥有了中东地区分布最广、最为精密的国内外情报网络,而且在巴勒斯坦、黎巴嫩及叙利亚等武装组织皆有安插眼线,在过去也曾经透过无人机、暗藏诡雷的行动装置来击杀激进分子领导人,如今在“住棚节”(Sukkot)假期将要结束之际,却有如睡着一般,而让哈玛斯能在不知不觉间来策动此场精心设计的袭击行动。

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Mossad,俗称为摩萨德)的前局长哈勒维(Efraim Halevy)向CNN透露,以色列方面并未收到任何形式的警告,而对7日爆发的战火感到非常惊讶,他们可以在不到24小时内发射逾3000枚飞弹,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像,而且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有这么多飞弹。

英国BBC安全事务的特派员加德纳(Frank Gardner)撰文提及,以色列的情报部门拥有相当庞大资源,包括了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辛贝特)、外部间谍机构的摩萨德(Mossad),以及以色列国防军,可是都没有预料到此起袭击事件,令人十分震惊,或者即使有预料到,但却未采取行动。而以色列官员对此的反应竟是,我们不知道怎么会发生。

哈勒维进一步表示,哈玛斯在7日所发射的炮弹数量已前所未见,也是他们第一次深入以色列且控制村庄。他怀疑哈玛斯是先经海路走私火箭弹的材料,而再于加萨走廊当地进行制造,在不使以色列发现的情况下来进行演练,所以他必须承认哈玛斯此次行动很成功,因此我们对这些事一无所知。

另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导,以色列的驻法国大使莫拉夫(Raphael morav)在接受法媒BFM采访之时指出,这肯定是情报机构出了问题,否则以色列并不会这样被动挨打,我们在事先哪怕得到一点点情报,也都一定会准备一系列反击行动。所以我不隐瞒,我们的情报机构肯定出了问题。

美以共用情报出问题?拜登政府在伊朗政策上的失败?

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对于以色列情报官员未提前发现哈马斯袭击事件表示相当震惊。

前五角大楼官员及中央情报局官员米克·玛律罗伊表示,这些袭击是“情报失败”,且指出可能有迹象表明弹药集结与突击部队的准备,以及网络活动。

尽管他将失败主要归咎于以色列官员,不过他说,美国情报部门亦应注意到一些指标。美国虽不为以色列提供防空覆盖,可是两国却是共用情报。

他说,此次行动的复杂性似乎表明,伊朗等国家有可能即是幕后黑手,且指出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要破坏美国斡旋的以色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谈判。

前绿色贝雷帽的成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的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指出,显然存在一些失败。

沃尔茨批指拜登政府实施了软弱的伊朗政策,而让德黑兰可以继续向哈马斯与真主党来提供武器。这2个组织被允许建立大量的非制导火箭弹,而这些火箭弹能够摧毁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

沃尔兹称,为其提供充分资金与资源的实体是伊朗。所有的道路都能够追溯至本届政府伊朗政策上的失败。伊朗已100%在发号施令。

一位前以色列安全官员向Politico表示,此次史无前例的袭击,是一次“灾难性”的失败,可说是以色列武装部队与情报部门的“混乱”所导致的。

以色列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地查克•弗雷利奇指出,这在情报上和行动方面皆是失败。非常明显,我们对此完全没准备。负责加沙的师部遭占领,他们一片混乱,因此整个反应被推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