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令人发指 传剥光以德双国籍女俘游街示众(组图)

发表:2023-10-08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玛斯火箭猛袭 以色列进入战争状态
哈马斯火箭猛袭以色列进入战争状态(图片来源: 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7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向以色列发动攻击,而以色列军方也随即派出战机空袭了加萨地区。在冲突发生后,哈马斯军事部门则声称,已经俘虏至少35名以色列士兵及平民。此外还传出竟剥光以德双国籍女俘虏游街示众。

根据英国BBC报导指出,哈马斯在7日除了对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弹之外,武装成员亦从加萨地区展开海陆空3种路径攻击以色列。据以色列卫生部证实,这场冲突已经造成以色列至少有40人死亡和779人受伤。

哈马斯军事部门在7日宣称,他们的进攻部队已经在斯代罗特(Sderot,位在以色列南部边境,是一个以色列距离加萨最近城市)俘虏了逾35名以色列士兵与平民,同时已将俘虏转移至加萨。

据《CNN》报导指出,传有一个女性遭俘后全身衣物遭剥光,仅剩内衣裤,且被拉上车游街示众,目前已确认这名拥有以色列、德国双国籍的女子就是卢克(Shani Louk),德国外交部已介入了解状况。

卢克是在以色列南部参加音乐祭之时被俘的,从社群平台上所流传的影片能够看到她遭拉上车后,就完全没有动弹,而周围的哈马斯武装分子还以阿拉伯语高声欢呼“真主至大”,甚至围观民众朝向她吐口水。

卢克的亲戚已证实她到以色列参加音乐祭,并透过刺青和发辫认出她的身分。卢克的母亲里卡达(Ricarda)表示,她女儿在以色列南部与一群游客一同遭哈马斯绑走,从她所收到影片中可看到失去意识女儿被带至加萨走廊,希望外界可以提供帮助。

目前还不清楚卢克是死是活,更无法确认她的下落。德国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露,外交单位及德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在与以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德国公民是否遭到哈马斯袭击的影响。

网络上传出哈马斯武装份子展示遗体示威
网络上传出哈马斯武装份子展示遗体示威(图片来源:推特)

以色列政府在国境被攻击之后,立即宣布国家进入战争和紧急状态,并随即启动“铁剑行动”,派出了数十架空军战机空袭加萨,以打击哈马斯于加萨的战略据点。

据法新社报导,哈马斯卫生部门透过声明称,加萨地带的医院迄今已经收治了232名烈士及1697名伤者。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向媒体记者表示,目前我们仍然在22个地点,包括从海上、陆地及空中三方面,来与渗透进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进行交战,哈马斯的攻势包括了“猛烈的地面入侵”。

当被问及有多少武装分子入侵以色列之时,赫克特则回答,已经有“数百人”入侵该国,而且正在以国境内与军队作战。

他说,在尼格夫沙漠(Negev Desert)2个以色列社区,发生严重的人质劫持情况。

针对此次冲突,欧盟谴责哈马斯是一个“最卑鄙的恐怖主义”。德国则怒斥哈马斯助长暴力,且强调以色列将得到我们充分声援,有权于国际法保障之下来抵御恐怖主义。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捷克及乌克兰等也全都支持以国采取自我防卫。

外界对于哈马斯这次行动的动机不甚了解,而流亡的哈马斯领袖哈尼耶则认为,哈马斯的目的是为了捍卫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主导权,希望能逼迫以国释放遭关押的数千名巴勒斯坦囚犯。

10月6日为1973年“赎罪日战争”爆发50周年纪念日,当时埃及和叙利亚联手攻击以色列想要夺回领土。所以一般认为哈马斯选于这天突袭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

以色列一名指挥官身亡 一名少将遭俘虏

以色列军方已经证实,有一名以色列指挥官在与哈马斯恐怖分子交手时死亡。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约纳坦·斯坦伯格(Yonatan Steinberg)上校为纳哈尔旅的指挥官。

一位发言人称,斯坦伯格于周六在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附近与一名恐怖分子的交手时不幸身亡。他是近年来以色列在战斗中阵亡的最高级别的军官之一。

7日,根据以色列《犹太纪事报》和安曼albawaba新闻网消息指出,哈马斯武装分子在此次被认为是“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行动中,俘获了以色列少将尼姆罗德.阿洛尼和其他多名以色列军人。

土耳其:准备好帮助缓和局势

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土耳其外交部长哈坎·菲丹(Hakan Fidan)在周六与地区同行举行电话会议,主要讨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战斗。土耳其称,已经准备好帮助缓和局势。

消息人士说,菲丹还瑜电话中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讨论了此一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