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暴涨1分钟:“谁说不是爱?”(图)

作者:余粮 发表:2023-08-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30日讯】对中国A股的投资者而言,8月27日(周日)简直是值得“奔走相告”的日子。

辛苦财政部和证监会的领导,在这个周末也不休息,为了活跃股市,憋出来了5个大招:

1)减半征收印花税;

2)阶段性收紧IPO;

3)限制再融资;

4)扩大融资杠杆比例;

5)限制大股东减持。

五个大招里,现阶段最大的持续性的利好,笔者认为并不是减半征收印花税,而是限制大股东减持和限制再融资,阶段性收紧IPO——因为这些措施,都算是直接回应了投资者的诉求。

证监会进一步规范股份减持行为: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存在破发、破净情形,或者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最近三年年均净利润30%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比照上述要求执行;上市公司披露为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第一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比照上述要求执行。

多年来,不管中国的GDP增长了多少倍,也不管中国的人民币广义货币增发了多少倍,A股上证指数为什么能一直维持在3000点附近,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因为扩容,因为股市不断被塞进来各种上市公司掏钱融资,却基本没有垃圾公司被淘汰。

总市值大规模增加,基本吸收了所有增加的流动性,由此导致大A股,基本上不涨。

根据国金证券测算,目前A股破发公司1,962家,破净公司523家,而最近三年未现金分红公司1,075家,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最近三年年均净利润30%的公司(含0分红)共计3,555家,这样算下来,A股当前5265家公司中,仅有965家公司不受上述减持限制影响。

所以,这次规定限制大股东减持、收紧IPO、限制再融资,绝对算是救市力度比较大的。根据中国基金报的测算,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加起来能带来年化增量资金高达7500亿元。

所以,中国的大A股,8月28日开盘即暴涨:上证指数开盘涨5.06%;深证成指开盘涨5.77%;创业板指开盘涨6.96%;A股的扛把子沪深300,开盘涨幅也高达5.46%。

可惜,这个涨幅仅保持了1分钟……

是的,真就1分钟,然后就迅速跳水!最终,到了收盘的时候,沪深300涨幅缩水到1.17%,有很多人就开始哀叹:救市彻底失败!

盘后,活跃的大A段子手满天飞:

8月28日A股暴涨1分钟,相关段子满天飞
8月28日A股暴涨1分钟,相关段子满天飞(网络图片)

段子归段子,但还是想说,一分钟的暴涨,其实也还是有“意义”的。

因为,虽然只是一分钟的雄起看起来很衰,但,此前一天5个大招一起发力,联合推出,其所传递出来的信号,是十分清晰的——而且,毕竟最终收盘的时候,还是涨了1%左右,而不是高开低走,暴跌收盘。

至于后续走势,那就只有看看再说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