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效应 斩人会传染?

发表:2023-06-10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被中央完善后的“国际大刀会”,似乎禁刀比禁《荣光》更加迫切!

香港牛池湾8日晚发生斩人案,一名43岁女子在港铁彩虹站行人隧道,遭一名男子用菜刀袭击,女事主手臂、大腿及背部中刀受伤,经抢救后情况稳定。

消息透露,今次伤人案并非随机伤人,警方相信事件与两间连锁菜档的生意纠纷有关,两间菜档一直存在竞争,不时争铺,又有员工过档,积怨甚深,还曾涉及多宗袭击案,其中去年5月的两单袭击案凶徒,至今仍未落网。

事隔一年再次发生斩人案,警方不排除今次案件是过去两宗袭击案的延续,已将案件列作“伤人”,并交由黄大仙警区重案组跟进。而今次案件中的女事主,其男友是牛池湾附近一间菜档的店主,因近日不在香港,由女事主顶上,点知就惹来血光之灾。

对于去年两宗袭击案,警方成年都捉不到人,有网名质疑“是捉不到,还是不想捉?”“警察当年放过涉强奸的邝球,8年都捉不到他被通缉犯的儿子,引致一个蔡天凤被碎尸煲汤。”

有人回应道,“是懒!其实警察怎么会捉不到,只是他们真是懒到出汁,永远去报案都不会想开file做嘢,就算开了都敷衍,过大半年就说查不到,寄封信给你宣告结案,又不见国安案会查不到㖞。”“三年前社会事件都查到,我就知他们非不能而实不为也。”

另有网民认为,“制度暴力的氛围波及到大众,也易产生暴力行为。”“开心香港?说好香港故事?高官、议员现在是否应该要关心一下香港?资源都不知用去哪里!就会依法禁歌、拍大陆人马屁、逮捕取消捐赠器官的市民,还会做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