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罹患怪病无法医治 罪魁祸首竟是“它”(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6-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 夜色 建筑 古代 600308205
县令的宅院中有异物潜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韦参军前往润洲当官的途中经过开封,当时县令的母亲罹患怪病,各种手段都无法医治,依照一名能看见“鬼”的道士指示,找到在当地客栈休息的韦参军,希望他能够治好母亲身上无解的病症。

女子罹患怪病无法医治 罪魁祸首竟是“它”

唐朝时期,有个韦参军为人非常自卑,经常将自己不聪明挂在嘴边。某一天,韦参军突然对兄长们说:“应该要透过正道取得财物,不能够强求而来。”兄长们不明白他说这些话的含意,觉得有些奇怪,便问他为何忽然变得这么长进,但韦参军没有明说,反而话锋一转地说:“昆明池内现在有许多宝藏。”表示他们可以一同去拿取,兄长们不疑有他,就跟着他来到池水边。这时韦参军伸出手捧水,整座池子的水随即干涸,其中出现大量的财宝,随后示意兄长们可以下去拿宝藏了,然而一行人一直走到池子深处,却依然拿不到任何一个财宝。韦参军就向兄长们说:“这是只能看到却无法得到,凡事都有缘分。”他们对于韦参军的一席话非常满意,纷纷赞扬他的长进,并问平时足不出户的人是怎么学到这些的,而韦参军仅是静静地笑而不答。

一段时间后,韦参军表示明年将能获得官位,届时就不需要担心生活,后来真的被选为润州的书佐,准备前往当地赴任。当时开封县的县令遇见无解的难题,他的母亲罹患怪病,先后请来许多道士都束手无策。其中一名道士拥有看见鬼的能力,他向县令表示最近接连看见许多仪队出现,这代表将会有“异人”经过此地,若能够得到对方的助力,县令母亲的怪病必然能够痊愈。于是县令派出人手,势必要找到并获得异人的帮助,几天后就收到异人在县中某间客栈的消息,随即亲自前往那里拜访,而那人正是要前往润洲当官的韦参军。

县令向韦参军详细描述了自己母亲遇见的情况,恭敬地希望他能够伸出援手。韦参军笑笑地问他是否是从道士那儿听说的,对于为了母亲向他人弯腰行礼的县令表示同情,愿意治好县令母亲的怪病。韦参军与县令约好,明日将会前往他的宅院处理,叮咛他不要禁止行人通过,并事先稍微洒水清洁,并点香等候自己前来,县令回去后立刻依照指示完成,等待隔日的到来。韦参军第二天如约而至,他与县令母亲见面并询问病况,接着拿出柳树枝对其挥出水滴。一会儿后,县令母亲的床铺居然凭空出现一只年老的白色狐狸,缓慢地移动到县桥那后便消失无踪。

解决县令母亲的问题后,韦参军并无所求,他对于县令送上的钱财全都婉拒,无偿地帮助他们,并在之后继续前往润洲。就在韦参军在润洲当官一年后,一天对妻子预言自己将会在下个月离开人世,之后也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发生。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