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站在关键时点 投行们这么预测货币政策(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6-08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6月会议后货币政策走向如何?
美联储6月会议后货币政策走向如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经济悲观情绪减弱,债务违约风险消散,就业市场给美联储带来压力,美联储6月会议后货币政策走向如何?分析师和国际投行们做出了预测。

尽管虽然一直有声音预测美国经济将衰退,不过数据显示经济似乎在短期内仍将继续扩张。本周公布的最新第二季度实时预测相比5月19日预测的中值1.9%甚至略有上升。更重要的是,最新的实时预测呈现出可持续的温和增长,表明经济不会马上面临衰退的危险。

美国官方将于7月27日发布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初值。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大幅增长支持了经济不会马上面临衰退的这种乐观前景,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达33.9万,是今年1月以来最多增量。

美国综合PMI报告也支持了对经济的积极看法,5月美国综合PMI达到了54.3。数据编制商标普全球(Standard&Poor's Global Ratings)表示,美国“整体商业活动扩张速度达到了一年来最快速度。”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这些调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超过2%。企业预期的上升表明,随着进入夏季,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

美国债务上限方面的担忧现已消散,银行业一季度爆发危机拖累经济的风险似乎也在减弱,在此情况下,美联储仍将关注依然过高的通货膨胀和超预期的更强劲的就业市场。

《华尔街日报》6月7日报道,对公共和私人贷款数据的分析显示,今年春季,对企业、消费者和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条件收紧到了新冠疫情高峰以来还未见过的水平。资金流动放缓是美联储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的一个结果,这意味着现在美国企业和家庭可用于雇佣新员工、建造工厂和支付账单的资金变少了。

但是,在通常比较保守的债市,警告信号正在闪烁。债市将资金从银行和其他放贷者转移到企业和家庭。今春对商业房地产造成冲击的信贷紧缩可能是整体经济的一个先行指标。

美东时间6月14日14: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投资者大多预计美联储这次会暂停加息,根据CME FedWatch,6月5日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在5月几乎没有增长,这让市场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82%。

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表示,“跳过加息并不是暂停,通货膨胀仍然给美联储戴上手铐。”

“过去几个月完全被银行业危机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分散了注意力,但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关注美联储动态及其最终利率的方向,”分析师补充道,“问题在于通货膨胀并没有像大家预期的那样好,美联储真的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6月7日,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国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概率已下滑至25%。在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后,高盛曾将这一概率提升至35%。

对于经济衰退概率下滑的原因,Jan Hatzius解释道,主要是因为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以及美国银行业已经稳定。

他指出,债务上限之争的风险已经消失了。此外,因区域性银行股价已经企稳、存款外流放缓,银行业危机对于今年美国实际GDP增长只会造成0.4个百分点的拖累。

Hatzius预测,美联储6月将暂停加息,到了7月则再加息1次,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达到5.25%至5.5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