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级媒体猛吹风 试图引导中国楼市预期风向(图)

发表:2023-06-07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爆发叠加经济下滑,中国楼市持续低迷。
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爆发叠加经济下滑,中国楼市持续低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6日,中央级别媒体《中国经济时报》发文称,房地产限购应适时调整直至退出。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爆发叠加经济下滑,中国楼市持续低迷。

《中国经济时报》6月6日发文称,“目前,我国商品房总体短缺时代已基本结束,住房总需求空间逐渐缩小,限购等限制性政策值得商榷。”

文章还称,“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

文章还表示,限购等限制性政策,是采用行政手段临时性地冻结一部分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住房合理需求的释放。

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人认为,这可能是为下一步采取楼市松绑措施提前吹风。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经济时报》创刊于1994年,是一份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性日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读者对象为国际国内政务和商务人士,有较强的影响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国务院智囊机构,主要从事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另据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6月6日报道,多地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开展调研,对当前经济信贷需求、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变化等情况开展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了解金融机构今年以来不良贷款变化情况,尤其是融资平台、房地产领域、小微企业贷款的潜在风险变化情况。

此外,官方还询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向金融机构了解了房地产贷款的特点和问题,当前“保交楼”推进实施情况,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是否改善等。

对于房地产企业,现场也调研了房地产企业销售、融资和投资等情况。询问了房企今年项目销售情况,对后续销售变化的预期情况。

中国经济在“清零”防疫政策放松之后的复苏已经呈现颓势,经济和金融数据均证明了这一点。年初至今,百余城市为了刺激房地产出台调控政策超250次。

分析人士预计,短期房地产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状态,各地楼市政策或继续调整,一、二线城市库存较高的郊区或按照“一区一策”原则,调整限购条件和政策。

另外,中国楼市近期乱象纷呈,一度销声匿迹的零首付、负首付广告开始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深圳、佛山、惠州、长春、重庆多个城市开始流行负首付。媒体走访发现,背后的操作模式种类繁多:延期支付、首付贷、高评高贷等等擦边或违规操作层出不穷。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零首付”不同,此前在一手市场“零首付”更多只是营销噱头,实际操作过程中房地产开发商会通过分期支付、延期支付等方式短期降低购房者首付门槛。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操作风险重重:一方面,这种操作模式进一步放大购房者金融杠杆,信贷违约风险激增;另一方面,其中涉及多项非法操作,中间嵌套多层风险。

据美国之音此前报道,洛克菲勒国际集团董事长鲁奇尔·夏尔马(Ruchir Sharma)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已经从根子上腐烂。

夏尔马指出,自从2008年起,北京当局就是通过拼命借钱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的,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曾经是中国经济成长火车头的房地产行业,现在已经蜕变成一场房地产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