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变美人 一场婚姻的惊人真相(组图)

发表:2023-06-06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夫妻 爱情
弟弟原本印象中的“丑女”大嫂,现在成了一位美人。

从前有两兄弟,哥哥叫阿勉,弟弟叫阿全,两人都到了适婚的年龄。但兄弟俩发现,村子里没有自己称心如意的姑娘,于是决定一起到外面去寻找。

有一天,他们来到了一个村庄,在村头碰到一个长得很丑的姑娘,阿勉觉得那位姑娘正是自己心目中要找的意中人,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所以他决定留下来。于是对弟弟阿全说:“那个姑娘就是我的意中人,我要留在这里。”

阿全看那个姑娘样子长得这么丑,他就对哥哥说:“这么丑的人你也喜欢?还是去别的地方找个好看点的姑娘吧!”

阿勉却笑着摇摇头回答说:“我就看中她了,你自己去找吧。”

阿全只好说:“既然你喜欢,就留下好了,我还要找我喜欢的漂亮姑娘。”

哥哥决定向那位姑娘下聘,于是哥哥阿勉送别弟弟后,向当地人打听到这位姑娘名叫阿秀,因为长得丑一直没人提亲。

阿勉打听当地人求婚的风俗,有人告诉他,这个村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男方要娶女方的时候,必须要用牛来做聘礼,因为这里的主要劳动力就是牛,一头是很差的,是那种见一面以后再也不想见谁也不想娶的丑女,二头是勉强看的过去的,而一般普通的女孩子就是三头、四头牛,能用六头牛作聘礼的已经是很不错的那种漂亮贤惠的女孩了。而最多是用九头牛,这样的女孩子是非常优秀像仙女般的了,很少见,这么多年来在这里根本就没有人送过九头牛的聘礼。

于是,阿勉每天早起晚睡到处帮人干活、做工,年底他终于用一年积攒下来的钱买下了九头牛,浩浩荡荡地赶着牛群去求婚了。

当阿勉敲开阿秀的家门时,阿秀父亲出来了,扶着门框吃惊地问:“年轻人,你有什么事?”

阿勉说:“老伯伯,我看上了你家的女儿,我赶着牛是来求婚的。”

老人说:“你求婚也用不着赶这么多牛来,我家女儿只是一个丑姑娘,最多只要三四头牛就行了。你送这么多牛来,是不对的,如果我收下,邻居会笑话的。”

阿勉说:“不,老人家,我认为你的女儿是世上最漂亮最好的女孩,我认为她就值九头牛。请你一定要收下。”

老人一直推辞不掉,只好收下九头牛。

结婚之后,阿勉一直把阿秀当成最漂亮、最可爱的女人。

牛
村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男方要娶女方的时候,必须要用牛做为聘礼。

5年过了,弟弟阿全在外面四处奔波,还是没找到喜欢的女孩,就又回到那个村庄找哥哥,看看哥哥嫂子生活得怎样了。

走近村庄,阿全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在湖边洗衣服,她长长的秀发像缎子一般泻了下来,脸庞像玫瑰花一样的娇美,身材是那样婀娜多姿,美极了。

阿全一下子看呆了,这不就是他日思夜想要找的女孩子吗?怎么以前没发现啊!

刚要上前和女孩搭话时,从旁边路上走来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抱住了女孩的腿叫妈妈。阿全听见后一下子感到特别难过,可还是走过去向她打听哥哥阿勉的家在那里。

美丽的姑娘听了之后,低头一笑用银铃般的声音说:你跟我来吧!

见到哥哥之后,两个人特别高兴,聊得是没完没了,最后阿全就问哥哥了:“怎么没见嫂子呢?”

哥哥阿勉说:“你不是已经见过了吗?刚才带你回来的就是你嫂子呀?”

阿全怎么也不相信说:“怎么可能呀?当初我也见了,是一个很丑的女孩子!怎么几年一过变得这么漂亮?”

哥哥阿勉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你去问你嫂子吧!”

阿秀抱着儿子笑吟吟地说:“当初没遇到阿勉之前,所有的人也包括我父母和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一个很丑、没人娶的女孩子,顶多只值一头牛。可阿勉却认为我值得得到九头牛,并用九头牛娶了我。所以我就相信自己值九头牛,并一直以9头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报答你哥哥对我的知遇之恩,五年来就慢慢变成了你看到的这样子了。”

弟弟阿全听后,感概万千,不胜唏嘘,若有所悟。

爱情 夫妻 结婚
肯定和赞美能激发出人无穷尽的潜力。(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生命成长的过程是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你给自己如何定位,你就真的会成为那样的人。

爱情也是如此,一定要坚信自己的爱人是九牛之人,并且像对九牛之人一样的爱他(她),你就会得到一个九牛之人的爱人。

肯定和赞美能激发出人无穷尽的潜力,能不能遇到一个九牛之人的关键是,你愿不愿意用发现九牛之人的眼光去看待你周围的人。

其实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块金子,只是光线照射的角度和抛光面的多少,决定了光反射的程度不同,你认为自己是天才,并且按照天才的标准去做了,那你就是天才。你认为自己是美女,你就是最美丽的人。你认为自己一定会有所成就,会成功,并且付之努力了,你就一定会成功!

一切物质,人类所决定的都不是外在的条件,而是内心的信念,只要信念还有,心火就会常存不熄,就会最终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