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传会见丁薛祥 黄仁勋尚未决定访问中国

发表:2023-06-01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三(5月3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据了解,这是丁薛祥首次与外国CEO进行一对一会谈,反映出中国对特斯拉的重视。

马斯克这趟访问受到中国的热烈欢迎,已经先后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商务部长王文涛、工业和信息化部长金壮龙。不过马斯克与丁薛祥的会面并未经由中国官方公告,消息人士也拒绝提供两人会面讨论细节。

特斯拉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都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丁薛祥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领导的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之一,是中国排名第六的领导人。在去年晋升为国务院副总理之前,丁薛祥是习近平最重要的核心幕僚之一,甚至被视为幕僚长。

据了解,这是丁薛祥首次与外国CEO进行一对一会谈,这也表明了中国对与特斯拉关系的重视。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也是其最大生产基地。

马斯克于周四上午离开上海,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在这趟旅程中是否拜会了国务院总理李强。路透社3月报道,特斯拉曾寻求安排马斯克与李强的会面。

中国在去年底解除严格的边境管制后,陆续迎来多名美国商业巨头到访,即便美中关系仍紧绷,但是中国市场仍受到重视。

彭博通讯社报道说,英伟达(NVIDIA)执行长黄仁勋预计6月访问中国,拜访行程包括腾讯控股、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等企业。

不过黄仁勋周四在台北出席活动时受访表示,本周会结束在台北的行程,但尚未决定是否访问中国。

英伟达约五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中国。在美国去年发布针对中国的芯片禁令之后,英伟达迅速调整产品线,推出公司号称符合出口中国市场规范的全新芯片。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