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文明与外星人有关?(图)

发表:2023-05-3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文明与外星人有关?
玛雅文明与外星人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83年,一位英国画家在洪都拉斯丛林中发现了一座城堡的废墟。这座城堡里只有灌木丛生的断壁残垣。坍塌的神庙上一块块巨大的基石,刻满精美的雕饰。石板铺成的马路,标志着它曾经是个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闹市。路边修砌着排水管,又标志着它曾经是个相当文明的都市。石砌的民宅与贵族的宫殿尽管大多都已倒塌,但仍可依稀窥见当年喧杂而欢乐的景象。

丛林中发现的这个城市被披露之后,举世震惊。一批又一批考古人员来到洪都拉斯,随后他们又把寻幽探胜的足迹,扩大到危地马拉、墨西哥、秘鲁及整个南美大陆。玛雅人,一个神秘的民族终于掀开了面纱。

无数的奇闻轶事随着考察队的到来纷纷传出:玛雅人的金字塔可与埃及人的金字塔媲美,墨西哥的巨石人像方阵令人困惑不解,特奥蒂瓦坎的金字塔极其雄伟和精美。

玛雅人的惊人成就

各国考察人员在南美洲的丛林中和荒原上,共发现废弃的古代城市遗址达170多处。它告诉人们,玛雅人于3000年前就在这块土地上过着安定的生活。

考古学家证实,当时的玛雅人已经进入富足的农耕社会,创造了一系列惊人的成就。

玛雅人在农业生产中培育了玉米、西红柿、南瓜、豆子、甘藷、辣椒、可可、香兰草和烟草等对人类有重大贡献的新物种。

玉米本是美洲一种野生植物,经过玛雅人的培育,把它变成了高产的粮食品种。欧洲人到达美洲后将玉米传播到全世界,帮助世界上许多地方的人民渡过了无数次的灾荒,对人类的延续和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玛雅人建立了大量的城市。公元后的8个世纪中,各个不同的玛雅部落前后共建立了一百多个城市,其中比较有名的有帕伦克、科庞等。玛雅人用陶土制成各种器皿,用燧石或黑曜石制成各种工具和武器,用棉花织成布匹,用金、银、铜和锡等元素制成合金,加工成各种器皿和装饰品。玛雅城市不但内部经济发达而且有了广泛的外部贸易。其经济活动远至南美洲的哥伦比亚一带,还影响到秘鲁、智利等地。

玛雅人用石头建造了宏伟的殿堂、庙宇、陵墓和巨大的石碑。至今在尤卡坦或危地马拉的热带丛林里残存着的玛雅遗址中,人们还可以看到那些断垣残壁上鲜艳的色彩和美丽的图案。博南帕克遗址中还留下一些大约公元8世纪时创作的古代战争壁画,画中人物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富有现实主义表现力,是当今世界有名的壁画艺术宝藏之一。

库库尔坎金字塔塔底呈正方形,塔身高30米,共分9层,每层有91级宽阔的石阶。四周台阶总和为364级,若把塔顶神庙算一级的话,共365级,代表一年的天数。金字塔正面的底部雕刻着羽蛇头,高1.43米,长1.87米,宽1.07米。每逢春分和秋分两天的下午3点钟,西边的太阳把边墙的棱角光影投射在北石阶的边墙上,整个塔身,从上到下,直到蛇头,看上去起起伏伏,犹如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爬行。

玛雅人在天文历法和数学运算方面在当时世界上首屈一指。他们把一年定为365天,一年分为18个月,每月20天,剩下5天作为禁忌日。历法的精确远早于欧洲人后来使用的格里高利历。他们还会推算月亮、金星和其他行星运行的周期。

玛雅人运用太阴计算法推算出来的金星年份1000多年也没有1天误差,比当时世界上的任何一部历法都准确。玛雅人还发现了0,这一成就比欧洲要早800年。

玛雅人创造了像形文字。玛雅语文的词汇十分丰富,大概有3万多个。玛雅文字非常奇妙,它既有像形,也有会意,也有形声,是一种兼有意形和意音功能的文字。玛雅人使用纸编成各种书籍,其主要内容是历史、科学和典礼仪式,有的书籍还记载当时玛雅社会的各种情况。

玛雅人已经有了哲学和理想化的思想。玛雅人与其他早期的人类一样,原先信奉萨满教,崇拜自然神,尤其崇拜太阳神,称其为伊查纳。但后来玛雅宗教中注入了原始的哲学和理想化的思想。

玛雅人对人生的哲学是:一个人活着的时候做好事,死了就可以进天堂,反之就要下地狱,由死神清算你在人世间所造的孽。人进天堂或下地狱完全要看人生在世时的作为。

玛雅人有丰富的史学和文学文献。玛雅人用像形文字创作了成千上万种书籍和数不清的石刻。可惜的是西班牙人在进入玛雅地区时大肆破坏玛雅文化,疯狂地烧毁玛雅书籍,大部分书籍被西班牙人付之一炬,留下的仅有《卡奇克尔年监》《奇兰‧巴兰》《波波尔‧乌》和《拉比纳尔的武士》。

玛雅文明从何而来?

当人们面对着玛雅遗址异常灿烂的古代文明,谁都会情不自禁地问:这一切是怎么来的?

史学界的材料表明,在这些灿烂文明诞生以前,玛雅人仍巢居树穴,以渔猎为生,其生活水准近乎原始。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南美丛林中这奇迹般的文明存在着一种渐变,或称过渡阶段的迹象,难道玛雅人的这一切是从天而降的吗?

地面考古没有发现文明前期过渡形态的痕迹,分析在此之前的神话传说,也无线索可言。玛雅文明仿佛是一夜之间发生,又在一夜之间轰轰烈烈地向南美大陆扩展。

最令人吃惊的是,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又在9世纪时突然消失!

有关玛雅灭亡的假设层出不穷,比如洪水、地震、飓风等的天灾说;人口膨胀、反复从事焚林耕作,导致土壤贫瘠等经济问题说;瘟疫、集体中毒等传染病说;外敌入侵、都市间战争、农民叛乱等社会问题以及集体自杀说等不胜枚举。但是,尽管种种假设众说纷纭,却没有一种假设能有充足的证据让人相信。

1927年,在中美洲洪都拉斯玛雅神庙中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水晶头颅。这个头颅用水晶雕成,高12.7厘米,重5.2千克,大小如同真人头。据玛雅古代传说,这个水晶头颅具有神奇的力量,是玛雅神庙中求神占卜的重要用具。

令研究者们困惑的却是:这颗水晶人头雕刻得非常逼真。不仅外观,而且内部结构都与人的颅骨骨骼构造完全相符,而且工艺水平极高,隐藏在基底的棱镜和眼窝里用手工琢磨的透镜片组合在一起,发出炫目的亮光。而近代光学产生于17世纪,人类准确地认识自己的骨骼结构更是18世纪解剖学兴起以后的事。这个水晶头颅却是在非常了解人体骨骼构造和光学原理的基础上雕刻成的,那么,一千多年前的玛雅人是怎么掌握这些高深的解剖学和光学知识的呢?

1952年6月5日,人们在墨西哥高原的玛雅古城帕伦克一处神殿的废墟里,发掘出一块刻有人物和花纹的石板,当时人们仅仅把这当作是玛雅古代神话的雕刻。但到了20世纪60年代,人类乘坐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后,这幅图画的照片被送往美国航天中心时,那些宇航专家们无不惊叹,因为帕伦克那块石板上雕刻的,原来是一幅古代宇航员驾驶着宇宙飞行器的图画!虽然经过了图案化的变形,但宇宙飞船的进气口、排气管、操纵杆、脚踏板、方向舵、天线、软管及各种仪表仍清晰可见。

结合以上种种事实,研究人员认为:玛雅文明与外星人有关。玛雅文明与外星人有关的说法,最主要的根据是玛雅的卓金历。这是一种以一年为260日为周期的历法。拥有高水准天文知识的玛雅人,不可能故意编造公转周期毫无根据的卓金历,这个历法或许是玛雅人用来表明地球外的另一个行星上的历法。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