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捐赠数据不寻常 真死亡还是假消息?(图)

发表:2023-05-2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在2015年有超过10%的器官捐赠登记者死亡,而且他们器官还得以成功配对。(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在2015年有超过10%的器官捐赠登记者死亡,而且他们器官还得以成功配对。(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期香港政府落力推行中港器官分享计划,有分析认为北京方面似乎给港府下了硬指标,到了“不完成即斩首”的地步,否则特首李家超、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不会如此重视,多番出来为器官捐赠保驾护航。近日卢宠茂“半点名”批评两个媒体发布虚假消息,指他们“抺黑国家移植同捐赠发展”。时评人冯睎干为此发表公开信,就中国官方提供的数据,请卢宠茂解释,为何在2015年有超过10%的器官捐赠登记者死亡,而且他们器官还得以成功配对,进而创造了中国这个器官移植的“大奇迹年”?是官媒发布虚假消息,还是真有这么高的死亡率?

5月25日,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在立法会批评网络上充斥很多中国器官移植相关的假资讯。他说如果在Google搜寻有关中国器官移植的资讯,“你会发现有很多‘大某某’、‘自由某某’等的文章和资讯出现。这些都是抹黑我们国家器官移植捐赠的发展。”

他又指,网上有很多假消息,比如抹黑中国器官移植捐赠制度,有活人会被送去做器官捐赠,认为是在破坏器官捐赠、器官移植的文化和氛围。

时评人冯睎干认为器官移植关乎中国人福祉,故此撰写一封给卢局长的公开信,笑称自从政府公布近月取消捐赠数字出现“不寻常”后,自己“没一刻是不心痛、不难过、不愤怒的”。

就卢宠茂以半点名形式提及的两个假消息元凶,冯睎干在信中写道:局长您任重道远,责无旁贷!每年国内有30万同胞亟需器官移植,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揭露假资讯刻不容缓。自己希望协助政府,“识穿”中共器官捐赠议题的假资讯,因此遵照局长指示google假资讯时,无意中发现一些来自新华社等“权威机构”的资讯,“绝无可能做假”。但其中数据惊人,暗藏“不寻常”之处,自己深感不解,还请卢局长解答。

比如,2015年,中国共有2.5万人登记捐献器官,而当年的遗体捐献共有2,766例;2017年,37.5万人登记,遗体捐献有5,146例;2019年,超过478万人登记,遗体捐献有5,818例。

冯睎干质问,恕我无知,为何2015年和2019年的登记人数,相差近200倍,但遗体器官捐献数量却只差2倍?为何2017年和2019年的登记人数,相差近13倍,但遗体器官捐献数量却差不多?

另外,2015年登记人数是2.5万,遗体捐赠居然高达2,766例,为何登记者的死亡率高得极不寻常?众所周知,不是每个死者的器官都能用的。

资料显示,美国2017年共有1.4亿登记器官捐赠者,但只有少数人去世,所以当年真正完成器官捐赠人数10,284,比例约为0.008%。而英国的这一比例约为0.01%。但在中国,2015年超过10%登记者死亡,而且他们的器官可以成功配对。

冯睎干感叹,这是“大奇迹年”啊!“这比例不单空前,更可能绝后,中国人如何创造此一奇迹呢?”如果这些不是“虚假”资讯,那卢局长又如何解释呢?

今年4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有证据显示中共在圈养一些活人,为获取他们的器官按需杀人。当局为这些人做了各种检查,一旦有患者需要移植,便会杀人取命。

汪志远还表示,新调查反映大陆普遍开展以肝肾移植为主的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短,器官来源充足。器官移植主要在大城市,如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郑州、武汉,海南岛享有器官移植特权。而且有些地方甚至把这个器官移植作为一个经济产业在做,大规模地做。

汪志远提醒,不排除中共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魔爪从法轮功群体已伸向社会。在香港,很多市民担心中共活摘黑手已经伸向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