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汪洋凶狠 王沪宁考察新疆再释信号 (图)

发表:2023-05-27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13日,习近平(前)和王沪宁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15年3月13日,习近平(前)和王沪宁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北京当局迫害新疆人权一直遭到国际舆论诟病。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新疆调研(视察)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的常态化。外界发现与前政协主席汪洋相比,王沪宁的讲话更加强硬,再度释放“铁腕治疆”的信号。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王沪宁在5月22日至24日考察新疆,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共中央统战部长石泰峰陪同王沪宁考察。

王沪宁的讲话内容包括,必须完整贯彻中共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增进各民族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等等。

外界发现,王沪宁的说法较去年其前任汪洋强硬而严厉。

2022年3月,时任中共政协主席汪洋视察新疆时说,要“依法依规”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因地制宜优化相关措施,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他还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领域健康有序、和谐稳定等。

今年3月两会时中共高层换届,与王沪宁同龄的中共政协主席汪洋,提前卸任。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接替了汪洋政协主席的职务。

王沪宁被视为“中共意识形态沙皇”,是极左思潮的代表,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被外媒称之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王沪宁这次在新疆的强硬讲话,再次释放中共当局“铁腕治疆”的信号。

中共针对新疆穆斯林的严厉镇压已构成危害人类罪。人权组织曾披露大量事实证明,北京当局将上百万维吾尔族人送入拘留营。

2022年5月24日,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联合世界各国十几家媒体,发表了一份机密的《新疆公安档案》,公开大量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权、实施“种族灭绝”的铁证。报导还显示,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2018年一场内部讲话中提到,最高当局直接下令扩大拘留设施的容量。

从官媒报导看,王沪宁此行似乎没有提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关押上百万穆斯林少数族裔和强迫劳动的问题。但在海外中文社交网站上,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推特网友表示,“中共把近200万新疆维族人关进纳粹集中营,对新疆维族人展开了多年的种族灭绝。新疆压根就没有什么恐怖分子,中共就是全球最大的恐怖组织。”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他(王沪宁)说要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的治疆方略,因此他到了新疆视察,直接强调要维稳‘常态化’。他比他的前任汪洋口气要严厉得多。这就体现出了什么呢?中共当局对新疆的政策还是一以贯之的,虽然陈全国下去了,换了个马兴瑞,但是它那个所谓以稳定这么一个借口,对新疆进行恐怖管制,这个还是没有改变的。”

“他这次到新疆的视察是个标志性的信号,就是中共对新疆,一定要把它彻底的管住,我们知道最近刚搞了中亚五国峰会,那么其实也是针对新疆来的,中共在新疆的政策应该不会放松。”王赫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