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催收公司湖南永雄停业 179员工遭警强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5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永雄 催收
中国最大的催收公司湖南永雄宣布停业。(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5日凌晨,中国最大的催收公司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宣布即日起停业,其发布的《告全体员工书》中称,有179名员工安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名员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

据《联合早报》报导,中国“催收巨头”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5月25日凌晨宣布,即日起停业。该集团在官微发布《告全体员工书》,称集团相关部门将商讨善后事宜,应对可能到来的最坏局面。

永雄集团《告全体员工书》称,有4家分公司“179名员工被安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共有三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永雄集团强调,集团始终合法合规运营,“绝对不存在公司违法犯罪行为”,“永雄虽然艰难生存于舆论的灰色地带,但始终稳步运行在法律的底线之上。”

报导指出,一直以来中国催收企业都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其中包括永雄集团。截至5月22日,永雄集团在黑猫投诉平台的投诉量达到153件,当中不乏有“短信威胁”、“电话轰炸”、“爆通讯录”、“骚扰他人”等投诉。

据红星资本局报导,湖南永雄《员工书》中还透露,4月3日、10日和5月19日,安徽警方跨省执法,相继介入集团卫成公司吉首分公司,集团怀化分公司、湘潭分公司和邵阳分公司进行调查,“共将179名员工强制带往安徽,并分别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共有3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但永雄集团并未透露其分公司被调查的原因,只强调“永雄集团绝对不存在公司违法犯罪行为。”

报导称,5月24日永雄集团3位不同的员工均表示,“没有邵阳分公司了”,问及是否被警方带走调查时,3位员工口径十分一致,只称“现在没有邵阳分公司了。”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员工书》在25日上午10时左右已被删除。

据《证券时报》消息,永雄集团透露,近年来公司员工数量大幅下降,员工从疫情前的17,000人,降至疫情结束后的7000人,经此事件后又降至2000人。

疑似知情者湖南网民“羊羊省钱日常”说,“我在里面待过一天,他们就是装各种公务人员去找欠款人的资料,装流动人口管理局的,打电话都骗到警察局去了,还有找村干部的,我都惊呆了,下午就跑了。”

有微博网民评论说,“永雄不是时代的牺牲品,而是做过的事都会有代价!”“据说很多人收到上门枪毙的短信”“这些缺德的要债公司和黑社会没啥区别,就该取消”。也有网民认为,“真无语,欠钱不还你不管,管要账的。所谓诚信和司法体系某种程度都失灵了,还不让人自救。”

推特网民评论道,“讨债公司竟然还起名字叫资产管理集团”“前几年,催收公司可没少逼死人”“放高利贷的也破产啦”“现在大老赖要么有背景不敢催收,要么玩消失跑路,小老赖催收还不够油钱,这个行业早该倒掉”“这是对催收行业整顿的信号。目前中国约有超过3000家催收机构,其背后是银行个贷不良率的上升。”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17日,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分支机构覆盖全国20多座城市,业务涉及信用卡、消费金融等个人信贷不良资产管理领域。2019年,永雄集团曾向美国证监会递交过上市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