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连4周位榜首 专家“第二波提前来了”(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5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新冠疫情4周连第一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门诊挤满了COVID-19感染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病例连续4周列法定传染病榜首,“二阳”人数激增,传各大医院发烧门诊爆满,但不允许医院给病人做疫情筛查。有大陆专家表示,XBB的流行让第二波疫情时间提前来了。

北京新冠连4周列榜首 北京网民:每天3000多例

据《北晚在线》报导,5月24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3年第20周疫情周报显示,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2万5544例,死亡1例。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冠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感、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9%。本周北京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病种,占报告数的96.5%。

报导指,至此,北京新冠的报告发病数已连续4周列于榜首。第17-20周全市法定传染病依次为6438例、10508例、18081例、25544例,而第20周的报告发病数是第17周的近4倍。

对此,有北京网民质疑,“现在新冠都不给做检测了,怎么查出的结果?”“这数字哪来的?我同事阳了都是回家自己隔离,没有健康宝,不去医院,怎么统计的人数?水分太大了吧!”有北京网民说,“不就医不检测,那肯定不会统计在列啊,也没法统计在列!”“发热门诊必测,所以数据只是医院统计的,实际上更多。”

北京网民“强殖装甲55”说,“没事,去年12月底最严重的时候都过来了,那时候都不统计了,根本统计不过来,现在统计的也是去医院的部分,严重不严重不用看医院的统计”。“神都愚翁”说,“每天三千多例,个人防护确有必要了!”

传北京各大医院发烧门诊爆满 不准做疫情筛查

北京市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近日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近期新冠感染病例的确有所增加,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二阳患者比例较低,患者主要是年轻人。

5月17日有推特网民指出,现在“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老年病科室都是发热人员,人满为患,有的医院连注射用的进口抗生素都没有了”,甚至“很多药店里的抗原测试剂脱销”。

5月18日有推特网民也称,近日跟北京有名的三甲医院一个内科大夫聊天,她说,“现在急诊室留观的病人一半是发热病人,上级有关部门指示:不许做疫情筛查,除非个别情况病人家属反复、强烈要求”。这也就是说,“它们现在连隐瞒、编造疫情都谈不上,它们自己都不可能知道疫情的真实情况,这就是这国的政府、砖家、医生们”。

北京 疫情
推特网民:上级指示“不许做疫情筛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专家:XBB的流行致全国第二波疫情时间提前

近日,在2023年学术年会上中科院院士高福表示,长新冠是一个基本事实,不要回避,不要因为长新冠可能对人类有影响就不敢讲,这不是科学的态度,“感染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这是有临床数据的,所以病人该诊断要诊断,该用药要用药。”

5月22日,钟南山在一次论坛上发布了2023年新冠(COVID-19)第二波疫情趋势预测,他表示,第二波疫情主要是奥密克戎(Omicron)XBB系列毒株引发传播,将于4月中旬起峰,4月底、5月初有一个新冠病毒感染小高峰,到6月底将发生第二波疫情高峰,每周感染量约6500万。

据经济观察网23日报导,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教授孙亚民长期关注新冠毒株变异趋势,据他研究,目前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毒株占比升至95%。

孙亚民表示,“XBB的流行让全国第二波疫情时间提前了,因为毒株的变异使得新毒株突破了先前自然感染形成的免疫力,越来越多人出现二次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新冠(COVID-19)疫情相关数据极不透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疫情数据还停留在4月29日。外界一直质疑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有较大水份,是故意有为之。而民间更是认为中国当局极不负责任,关系到人们生命安全的瘟疫这种大事还在遮遮掩掩,还是一笔“糊涂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