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造假老板套现数亿 被罚400万(图)

发表:2023-05-2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4日讯】郭信平做梦恐怕都没有想到,自己卖掉上市公司后,那位神秘的隋老板也消失了,可当年的烂账还是被证监会给翻出来了。跟隋老板有染的上市公司,非死即伤,郭信平等到的仅仅是一纸罚款处罚吗?有预谋的连番三次的造假,触目惊心的手法,超过15亿的业绩造假,坏人岂能逍遥法外?谁为可怜的股民负责?

隋田力绝对是个鬼才,郭信平是个相信鬼才的人。隋田力在跟郭信平交往之前,成立了一堆以通信、专网为名字的公司,都非常的“高大上”,一看就是上天入地的那种公司。隋田力跟郭信平见面的时候,他的身份是宏达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希望跟郭信平做大生意。

隋田力的生意是专网通信,主要跟上海电气、国睿科技、中天科技、凯乐科技、新海宜等上市公司合作。其他民营上市公司不提,只说上海电气这样的国有企业,郭信平就没有理由不相信隋田力的生意。合众思壮跟隋田力合资成立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斗导航)作为专网通信业务运营平台。其实,北斗导航只是隋田力跟郭信平业绩造假的一个壳公司。

北斗导航以开展专网通信业务为名,与隋田力实际控制的江苏星地通公司对接上下游合同签订、原材料采购、组织生产、货物验收交付等事宜,与隋田力指定企业开展自循环业务。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合众思壮以北斗导航及其子公司提供加工服务为名,加入专网通信业务链条,但实际却不承担加工角色,不提供任何有附加值的技术。

合众思壮跟隋田力合作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答案就两个字:造假!没错,合众思壮作为出资方,以垫资方式提供资金,以可组织的资金规模确定订单量,利润空间提前确定且基本恒定。说白了,专网通信业务对合众思壮而言没有实质业务,合众思壮却将其披露为通导一体化业务。不出所料,证监会一进场就查明,2017到2020年虚增收入9.38亿元,虚增成本5.11亿元,虚增利润4.26亿元。

生意就是造假,郭信平自己心里都没有底,在2018年的时候就准备撂挑子走人,跟海淀国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准备转让3725.79万股给海淀国资。如果海淀国资作为持股5%的战略股东,对于实际控制人郭信平来说,未来的资本运作,或者出让就容易的多。现在,各地的国资运营都高手如云,郭信平跟隋田力一边造假,一边静候国资批复的佳音。

郭信平没有等到好消息,海淀国资的股权转让事宜没有获得国资监管部门的批复文件。不知道是造假让郭信平心有不安,还是真的造不下去了,郭信平一门心思就是要走人。海淀国资的交易失败后,郭信平跟郑州航空港区兴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兴慧电子成为实际控制人。

兴慧电子进场的当年,合众思壮跟隋田力的造假活动还在继续。更让人惊讶的是,军工集成产品业务包含的雷达业务的造假也没有停止。合众思壮利用深圳子公司参与雷达业务为名,虚构生产业务流程、虚构软件加载模块,向一位姓虞的老板实际控制的公司采购后再销售给虞老板指定或安排的通道公司,通道公司经过多道流转后,又回到虞老板控制的公司,形成空转循环贸易业务。

郭信平身为合众思壮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在跟隋田力合谋造假的2017年,合众思壮披露的军工集成产品业务在那一年也开始造假了,从2017年到2019年,虚增收入6.09亿元,虚增利润6057万元。合众思壮的雷达业务造假在A股属于古典造假,当年的万福生科等公司的造假,都是通过仓库转移模式来造假,他们这是在侮辱会计师的专业水准。

你以为这就是郭老板造假的终点吗?不,2017年是郭老板造假的大爆发之年,一只羊是赶,一群羊也是赶。专网通信、雷达业务造假的同时,合众思壮的子公司们还在软件销售和技术服务方面进行造假,虚增利润3359万元。以银行承兑汇票和国内信用证向第三方支付采购款,通过跨期确认票据提前费用,虚减财务费用,虚增利润总额,实现利润造假。

郭老板2017年发动合众思壮造假,2018年想引入海淀国资做战略股东不成,引入郑州国资控股的企业作为股东,在郭信平2022年辞去董事长的时候,证监会已经将其造假摸得一清二楚。现在,证监会的处罚下来了,郭信平身为主角儿,自然罚款最多,处罚400万元。当时的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连同郭老板等一干涉案人员,罚款1250万元。

郭老板还好吗?姚明应该庆幸早早地套现离场了。合众思壮当年因姚明入股而名声大噪,没想到最终却因隋田力而陷入造假泥潭不能自拔。从专网通信到雷达业务,再到跨期票据实现造假,郭老板的造假是有预谋的大面积系统造假。400万元对于套现数亿的老板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