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这4个坏习惯 让你拥有成功财富人生(图)

作者:吴淡如 发表:2023-05-0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扭转“月光族”的困境吗?请先试着改掉“喜欢浏览购物APP、追求网红生活、先花钱再存钱”等等坏习惯。
想扭转“月光族”的困境吗?请先试着改掉“喜欢浏览购物APP、追求网红生活、先花钱再存钱”等等坏习惯。(图片来源:Pixabay)

你是否曾在月底发现钱包空空如也,心想该如何扭转这种“月光族”的困境呢?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讨存股高手陈重铭和知名作家吴淡如在新书《人生实用商学院:培养理财的富脑袋》中的建议,以期改变这种糟糕的局面。

根据2021年人力银行的调查,39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34.8%的人每个月薪水扣掉生活开销后,几乎归零而无法储蓄。月光族不仅无法拿出意外的紧急支出,更没有闲钱投资股票来累积资产。要改变这种情况,除了改掉花钱没有计划、习惯“小确幸消费”之外,还要戒除以下四个坏习惯

坏习惯一、喜欢浏览购物APP

现在手机购物实在太方便,大家纷纷下载各式各样的购物APP,闲暇时滑来滑去就会“突然看到想买的东西”,于是口袋中的钞票便会离家出走,然后家里又多了一些可有可无的商品。

坏习惯二、追求网红生活

看到网红介绍的商品、吃哪一间餐厅、看哪一部电影⋯⋯,就跟着去购物、吃饭、看电影、听演唱会⋯⋯。然后马上在网络上分享、跟朋友炫耀,把自己也当成网红一样。可是你要先衡量自己的财务能力,不然很快就会发现每个月都入不敷出!

坏习惯三、先花钱再存钱

月光族的特点是把花钱犒赏自己摆在第一,但是人的购物欲望是无限的,最后就是不断花光自己的钱。如果你每个月都超支,建议先把信用卡剪掉,更不要网络购物,改用现金消费你才能够感受到“钱怎么花这么快”。

坏习惯四、看到打折就忍不住

贪小便宜是人的天性,看到购物节或是百货公司周年庆,不爆买一波就会觉得对不起自己。超商购物时看到“加1元多1件、任选2件66折”,就会不经思索的通通带回家。贪小便宜的下场,往往是买了一些多余的商品,再来后悔当初为什么要买?

智慧消费与多帐户管理策略,引领你迈向成功之路

月光族的特点就是脑电波薄弱,口袋有钱都是先花再说,无意识间让自己花太多钱。想要摆脱月光族的命运,重要的是维持良好的消费习惯,消费之前一定要思考究竟是“想要还是需要”,不要被降价所诱惑,商人降价,就是要吸引你来买!最重要的是“多帐户管理”,将薪水分成“生活、储蓄、投资”等帐户,当薪水入帐时就要将钱自动存进不同帐户中,然后有纪律的执行,消费购物只能够动用“生活”帐户中的钱,才能够做好储蓄跟投资的规划。要知道,成功的人是先把赚到的钱拿来投资、储蓄,剩下的才是能花费的钱。

从金钱迷思到富裕人生的正面转变

所以,决定你将来变成富人或是穷人的,其实是你对金钱的态度。穷人往往是喜欢小确幸,在不知不觉中花光了手中的钱,然后希望借由加班、兼差来赚更多的钱,最后也只是把自己搞到更累。所以大多数的穷人都身陷“赚钱→花钱→赚更多的钱→再花更多的钱⋯⋯”这个无限轮回中。万一将来生病、受伤、年纪大了,无法再赚钱了怎么办?

(本文节录:《人生实用商学院:培养理财的富脑袋》一书)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