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中共前国家副主席 其“白手套”被法院下令...(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4-27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军  花样年  曾宝宝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潘军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Photo by Lo Ka Fai/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大陆媒体3月底突然报道,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关联对象为潘军。而在去年年底,大陆网络上也曾传出劲爆消息---潘军被“请去喝茶了”。众所周知,花样年创始人曾宝宝的背后靠山就是其伯父曾庆红。

据大陆媒体“乐居财经”3月28日报道,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关联对象为潘军。该案案号为(2023)浙01执138号,申请人为杭州星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立案日期为2023-02-07,发布日期为2023-03-24,发布单位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该报道提供的“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

“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潘军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費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額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率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去年12月8日,大陆网络上曾经传出劲爆消息:“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据说已经失联,请去喝茶了。”消息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花样年之所以为人关注,主要是因为其创始人曾宝宝背景特殊,曾宝宝的伯父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爆料文章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文章说,“高峰时期的花样年,可谓是要人有人,要项目有项目。很是风光。暴雷之后,曾经的花样年变了。”

自2021年10月4日,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称“本应在10月4日到期付款的2.05656亿美元票据未能如期偿付”。公司宣布暴雷。之后,花样年就开启了全国的战略收缩,裁员,降薪。

文章介绍,“花样年除了华北区域关闭,华东区域、华中区域,陆续也都关闭了。目前仅剩下西南地区及大湾区还有些项目在做。上述挖猎过来的高端经理人,除了极个别的经理人外,基本上都在去年下半年及今年走了。”

“在种种危机之下,花样年把该卖的项目、物业,都出售了。全国就只剩下成都+湾区,而且还是屈指可数的项目。未来,地产界是否还有花样年,已经是未知数了。”

文章还介绍,“集团城市发展运营公司总裁许国栋也离职了,也说明公司的城市更新项目也没有可做的了。”

文章随后写到,“更劲爆的消息是,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据说已经失联,请去喝茶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八卦。”

今年3月,《亚洲周刊》在其第12期发表“饶伊文”署名文章,文章称,“华兴资本的包凡、花样年的潘军都人间蒸发,失联很久,被调查经济问题..."。

2月16日,香港上市的中国金融企业“华兴资本”的创办人包凡突然失踪,震惊了整个商业界。《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包凡失踪前几个月,正在筹备将他的财富从中国大陆和香港转移到新加坡。而华兴资本总裁丛林数月前也已被查。

包凡有着“并购王”的称号,早年先后服务于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2000年,包凡在亚信集团担任首席战略官,2005年,创建华兴资本集团。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我们知道中共从江泽民时代开始,曾庆红和王岐山等,每个人都有派系,对能源、电讯、交通和电力,都有不同的家族在控制,他们不会站出来公开做,他们都是要通过白手套,包凡在我看来,他就是这样的人。

去年12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把中共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

而三天后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

潘军此次被限制消费,明显意味着曾庆红家族的失势。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前台白手套的被查,往往代表着后台“大老虎”已经进入瞄准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