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派官员协助乌克兰调查俄罗斯战争罪(图)

发表:2023-04-19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周一(4月17日)表示,司法部打算任命一名检察官和一名法律顾问,协助乌克兰调查和起诉俄罗斯军队涉嫌犯下的战争罪

加兰德说,这名检察官将在与乌克兰总检察长安德里·科斯汀(Andriy Kostin)会晤后,常驻设在海牙的欧洲司法机构——欧盟刑事司法合作机构(European Union Agency for Criminal Justice Cooperation)。

加兰德说,今年夏天还将向美国驻基辅大使馆派遣一名常驻法律顾问。

他说,乌克兰检察官们一直在与美国司法部合作,调查美国拥有管辖权的战争罪,例如那些杀害或伤害美国公民的人。美国国会最近还扩大了司法部起诉在美国境内发现的任何战争罪犯的权力。

“我们在一些嫌疑人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加兰德周一告诉记者,并补充说调查“进展顺利”。

俄罗斯否认参与战争罪,并否认蓄意袭击平民。

乌克兰总检察长科斯汀告诉记者,他欢迎美国司法部的援助,并表示乌克兰也在与美国情报机构讨论“分享情报信息以调查和起诉俄罗斯人犯下的具体战争罪行的可能性”。

去年6月,加兰德任命资深检察官伊莱·罗森鲍姆(Eli Rosenbaum)领导一个新的战争罪问责团队(War Crimes Accountability Team),该团队的任务是协调并向国际同行提供援助,帮助收集和分析证据,以追究俄罗斯战争罪犯嫌疑人的责任。

2022年3月,美国司法部还成立了一个名为“捕获盗贼”(KleptoCapture)的新工作组,致力于执行制裁、出口限制和经济反制措施,旨在将俄罗斯冻结在全球市场之外。

原标题: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帮助,对俄罗斯的战争罪展开调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