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成功实现政权太监化(图)

作者:杜政 发表:2023-04-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第三次担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一众亲信上位,党内其他派系或被清除或被收编。百官心理变态,对上肉麻表忠,对下滥权发狠,相互间内斗不止,史称红朝的中共政权已进入一种颇具特色的太监化的状态。

科学家惊人语:中国正在批量生产“太监

在习近平三连任前后,中国生物学家饶毅的一篇示警“国家太监化”的旧文在网络热传。文章警告:当今的中国在批量生产“太监”。

这篇原发在2015年5月的《科学画报》上的文章解释说,“太监化”就是没有人格、不负责任地讨好强权,没有是非、不择手段捞取利益,……太监化的行为没有是非,只有利益之争。

文章指,不少人被公认“成功”且必须“夹着尾巴做人”,其实就是太监化潜移默化的结果。“夹着尾巴久而久之成习惯后,最后无论获得什么机遇、条件,都不能恢复正常做人的样子。”更有人一生将太监化进行到底,还因获得权钱而洋洋自得。

太监化的做法实际上并不是帮上级的忙,只是给上级撑一时的面子,更不为国家长远着想,“多层面呈现外战外行、内战内行,长期内斗、热衷内斗。”

文章最后说,个人耻于太监化,社会摒弃太监化,国家警惕太监化,乃是强国之必需。

饶毅文章主要警示在社会、文化和科技领域要提防太监化,然后笼统说到国家应警惕太监化。饶毅本身是官办的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在中国,大学校长也是大官儿,当然通晓官场潜规则,所以他的文章更多的应该是针对官场现状的刻划。

中共官场已深度太监化

中共官场历来多少有点太监化色彩,但当下官场的深度太监化却是前所未有。习近平在压制团派的同时,让李强、蔡奇、丁薛祥、李希和何立峰等亲信顺利掌控中央关键部位。三名不同程度有江派背景的上届常委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也获网罗续任。一大批习亲自选定的地方大员布局全国。

到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这轮人事布局结束,外界公认习近平权力达到了他上台以来的顶峰,也为终身执政铺平了道路。有人称之为习正式称帝,或是二次称帝(2018年修宪破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为第一次),这些说法也不为过。

目前习领导的新治国班子,连过去李克强那一点不同调的杂声都消失了,全部是“习声”。整个官场充斥阿谀奉承的风气,以肉麻颂习为要务、为荣。这种中共官场表现,也符合饶毅定位的太监化:热衷内斗和讨好强权。

比如身兼中南海“大内总管”的政治局常委蔡奇,他既可以吹捧“总书记”:雄才大略、远见卓识、领袖风范、掌舵领航、指明方向,也可以针对所谓低端人口,“就是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硬碰硬……”。

当上常务副总理的另一名习亲信丁薛祥,曾吹捧习“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还说过中共要“在斗争中巩固和增强团结”的狠话。

2月24日,属于习家军陕甘宁帮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喊出“清理门户”的口号。他又强调要“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李希二十大上位前就称颂“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山高水长”。他管中纪委当然是个狠角色,但归根到底也只是政权中的“太监”角色。

御用文人出身的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很早被已被认为是太监式官员,一直是习身边的佞臣。人称“笑面虎”的国家副主席韩正则是从江派投降过来另类“太监”。人大委员长赵乐际身负陕西千亿矿权案和秦岭违建别墅案,几年前就被习近平警告过,现在虽然留任,其实也是夹着尾巴做人。

现任人大第一副委员长李鸿忠和广东省长王伟中也是知名的“太监”。李鸿忠在2016年第一个公开喊出拥护“习核心”,其“名言”是“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王伟中2018年5月在深圳官媒发表吓人的口号:“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中共二十大上被踢出政治局的团派人物胡春华,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虽然对前党魁胡锦涛被架出会场感到不满,当时怒容满面,但转眼就对习拍掌欢笑。二十大后胡春华多次在公开讲话中向习表忠,直到今年3月的两会上卸任原副总理,转任政协副主席闲职,重登副国级。胡春华其实是因为主动摆出“太监”作态,才获得保住待遇的养老职位。

之前,中共选二十大党代表和选国家机构领导人,首要的政治标准都是要忠于习近平。中共官媒文章称,二十大上来的中央委员,都是习近平亲自把关选定的。从这一角度看,习亲自选人,就是选那些保证能当“太监”的人。

李强将“官员当太监”制度化

符合太监化标准的中共官员很多,不再列举。重点说一说带头自我定位“太监”的国务院总理李强。

3月刚上任总理的李强,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大秘,他在上海奉习指令封城防疫搞得天怒人怨,结果照样被抬上国务院总理大位。以李强的秘书党思维,他掌握国务院,基本行为准则当然就是服务好习近平,当好“太监”。

未进中南海时过去看上去还算低调老实的李强,做法越来越令人瞠目结舌。自担任总理以来,他接连主持多场会议,频频向习“表忠”。

3月14日,李强主持举行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时说,新一届政府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国务院定位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3月17日,李强主持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再次向习“表忠”,称要坚定维护以“习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月24日,李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吹捧习近平自吹“人间奇迹”的全面脱贫,是所谓“千年德政”。

谁都知道中共的脱贫充满造假,但李强还是要为假脱贫涂脂抹粉。李强与前总理李克强的气节天差地别。李克强就敢公开说“中国有6亿人月入仅千元”,让习近平很不爽。

最近中共再次大搞党国机构改革,国务院的权力继2018年的机构改革之后再被大削。中共建立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中央社会工作部等党的部门,直接插手政府运作,大搞强党弱政,甚至是以党代政。

不但如此,李强主持制订了新《国务院工作规则》,减少国务院常务会议次数,同时建立学习制度,重点学习习近平讲话。这实际上是加强国务院的政治性而降低其实务性,便于习近平强化对官员的洗脑,从机制上保证实现官员的太监化。

太监化将使政权败亡

从历史角度看,政权太监化是亡国的原因之一。最典型的例子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南汉(公元917年-971年)南汉亡国之君刘鋹。

刘鋹荒唐地认定,大臣们如果有家室,就会为了顾及子孙而不能尽忠,因此他只信任宦官(太监)。

刘鋹在位期间的官制有一项特殊的规定,凡是科举被录取者,要当官就必须先净身阉割。据《新五代史》记载:“至鋹尤愚,以谓群臣皆自有家室,顾子孙,不能尽忠,惟宦者亲近可任,遂委其政于宦者龚澄枢、陈延寿等,至其羣臣有欲用者,皆阉然后用”。

公元970年,宋朝派潭州防御使潘美攻南汉,南汉旧将之前多因谗言而被杀、宗室被屠,掌握兵权的只有宦官。刘鋹纵火焚毁宫殿,准备搭船逃离,但船舶遭宦官和卫兵偷走,最终他只好投降。公元971年二月,南汉亡。

与古代的太监不同,现在中共的政权太监化,并非生理阉割,而是精神阉割。当年共产党从苏俄流窜入中国并建立外来政权,中国人已经历一次精神上的被阉割,中共的党文化席卷中华大地、荼毒国人。一次一次的政治运动,就是强制性的意识形态洗脑,就是精神上的阉割运动。

习近平3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从4月开始,启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大搞学“习近平思想”的运动,以图“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中共将洗脑内容换上了新包装的“习近平思想”,就是对中国人进行二次精神阉割:想当官就得先对习忠诚,会背诵“习语录”,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什么“两个维护”……。这一轮精神大阉割运动,首先针对所谓的政治精英阶层,然后推向全党全国,最终目标是要实现全民太监化。

最近习近平新班子的政治经济动作不断,可能会高调喧嚣一段时间。但有史可鉴,习近平既然已经实现了政权太监化,离像南汉后主刘鋹一样败亡就不远了。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