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变天:AI遭全球围剿(图)

发表:2023-04-0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2023年最火赛道突然面临重大考验。

这两天,美股市场的AI(人工智能)概念股连续遭遇重挫,4月5日,美股开盘后,AI概念股C3.ai股价一度大跌超15%,该股前一日更是暴跌超26%,创上市以来最大日内跌幅。消息面上,引发美股AI概念股暴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一份做空C3.ai的报告引发市场担忧;二是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正在酝酿新一轮对AI产业的监管风暴。

一夜之间似乎全世界都在“围剿”:AI彻底崩了?
一夜之间似乎全世界都在“围剿”:AI彻底崩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知名做空基金Kerrisdale Capital针对美股最火AI股——C3.ai发布了一份空头报告,其中指出,C3.ai使用高度激进的会计手段来夸大其损益表指标,以满足卖方分析师对收入和某些利润指标的估计,并掩盖其基础业务的显著恶化趋势。

需要指出的是,C3.ai是美股市场AI概念股的龙头,近一个月内其股价从20.73美元最高涨至34.68美元,最高涨幅达69%,今年前3个月的累计涨幅更是达200%。因此,C3.ai突遭做空风波,直接引发了市场对人工智能赛道的担忧,进而引发了这一轮的抛售潮。

另外,监管风暴或许是人工智能赛道更大的风险。继意大利“封杀”ChatGPT后,加拿大也开始动手,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OPC)宣布开始调查ChatGPT背后的公司OpenAI,涉及“指控OpenAI未经同意收集、使用和披露个人信息”等投诉。

4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了白宫科技顾问委员会,讨论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快速进步对个人用户和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和机遇。拜登表示,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在公开之前是安全的。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应对一些非常困难的挑战,如疾病和气候变化,但它也必须解决社会、经济和国家安全面临的潜在风险。一夜之间,似乎全世界都在“围剿”ChatGPT。

近日,由生命未来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公布的暂停高级AI研发的公开信,不仅获得了马斯克、图灵奖得主Bengio等大佬背书,当前签名人数也已经超过9000人。

与此同时,另一个引发关注的焦点是,如今GPT-4可能具备“自我进化”的能力。近日,前谷歌大脑研究工程师Eric Jang发现,GPT-4能够以合理的方式批评自己的成果。

另外,来自美国东北大学、MIT等机构研究者提出了“反思机制”,这将赋予智能体动态记忆,以及自我反思的能力。

研究人员通过“反思机制”利用GPT-4的各种能力来进行不同的测试,并引入了一个框架,允许AI模拟类似人类的自我反思行为并评估其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它引入了额外的步骤,在这些步骤中,GPT-4设计测试来质疑自己的答案,寻找错误和失误,然后根据发现的结果重写答案。

在测试中,“反思机制”将GPT-4的成功率从73%左右提高到接近完美的97%,在134项任务中只有4项失败。在另一项名为HotPotQA的测试中,GPT-4的准确率仅为34%,但应用反思机制的GPT-4的准确率显著提高到了54%。

在HumanEval测试中,也就是测试模型编写代码的能力时,GPT-4准确率是67%,但通过反思机制,它的准确率大幅跃升至88%。该测试包含了模型从未见过的164个Python编程问题。

有网友表示,你可以通过要求GPT-4反思“你为什么错了”,并为自己生成一个新的提示,将这个错误原因考虑在内,直到结果正确,从而将GPT-4的性能提高惊人的30%。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