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高人故作疯傻来世间预言(图)

作者:马一新 发表:2023-04-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推背图》等古书,都记载着修炼高人的预言的事。
《推背图》等古书,都记载着修炼高人的预言的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920年12月16日20时06分09秒,甘肃海原大地震爆发,27万余人遇难,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这次地震所释放的能量超过了11个唐山大地震。多条几十、上百公里的地表断裂带的扭曲与移动,摧毁了成片的城市与村庄。

据说在地震发生前,有人看到街上一位衣衫褴褛、疯疯癫癫的道士,一手拿着一颗枣子,另一手拿着一个桃子,一边快走着,一边高喊着“枣桃!枣桃!”,而且一天比一天急,可惜当地没有人搭理他,只当他胡说八道,甚至骂他半夜三更吵死人了。由于当时已经入冬,哪有枣和桃,人们把他当成疯子,那人在第三天就消失在街上,接着,地震如约而至。

还有这么一个故事,明朝成化间,曹州知州李某,贪赃枉法,用公款在州府前面不远处造了一座楼台,玩月饮酒,不干正事。有一个叫许缙的尚书巡视到此,遇到一个姓王的生员告李知府。李知府被停职思过,玩月饮酒楼被拆,发现内有一块巨砖,上面写有一首打油诗:“许吏部许吏部,气杀了李知州,喜杀了王知固。”

据工匠告诉许缙说,当初盖时来了一个疯道士,涂抹了一阵便嘻笑着走了。听完后,许缙叹息了良久。后来许缙因政事清明升为天官,而那个告状的王生员成为固安知县,都应了疯道士的预言。

这样“疯僧、疯道”预言的故事很多,我们所熟知的《金陵塔碑文》、《红眼石狮故事》、《推背图》、《五公经》、《烧饼歌》等等,都记载着修炼高人的预言的事。现代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传说,后人虚构的,这是现代人见识浅,观念窄的无神论愚见。预言本身没有什么让世人大惊小怪的,我们平时看到的气象预报或者地震前的动物反常现象,都是预言的一种。

其实,古代修炼高人很多具有宿命通功能,天目可以看到宇宙不同层次的真相,就如银河在运转,他在外层可以看到中心层提前运转的经过。这种功能,普通人其实隐隐约约有时也会有点,比如第六感官啊,隐隐的预感啊之类,只是没有功能,所捕捉的信息非常虚弱、缥缈。修炼人用能量把它加持后就慢慢好使了。

修炼高人不会无缘无故泄露天机,危难时刻可能会化为不起眼的人提醒、点化世人。人能不能听懂得救,那要看人的悟性或德性或因缘等什么了。中国历史上有很多修炼方法比较奇特,比如喝酒啊、睡觉啊,“鞋儿破帽儿破袈裟破”,疯疯巅巅样啊,世人难理解。其实,中国传统文化的最精华部分就是修炼文化,它是一处人本科学。比如春秋战国秦汉的方术药术、魏晋南北朝的炼丹、明清的点金术、太极拳等等都涌现过白日飞升、空遁地遁的修炼故事。这种本领,其实现世民间高人也有,大家知道的东南亚、欧美一些高僧或魔术师起空、变物等,只是他们以娱乐或有限的偶示出现,忙于世俗世物的凡人当然不会去重视。

“世人都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真便是假,假便是真,“甄甄贾贾”,梦幻一场。《红楼梦》开篇就是二个疯僧疯道士,来世上警劝世人:“你若果听见‘好’‘了’二字,还算你明白。可知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红楼梦》当然是小说,但是反映了曹雪芹这样历史上文学泰斗的人生观。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