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中国威胁下抵达纽约 白宫警告(图)

发表:2023-03-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9日,蔡英文总统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
3月29日,蔡英文总统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启动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将前往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访问,第一站过境纽约。29日她在纽约侨宴上感谢所有与台湾站在一起的人,强调台湾将继续屹立、自由、民主并具有尊严。

总统蔡英文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29日过境纽约时,抵达下榻的“乐天纽约皇宫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受到当地侨胞热烈欢迎。他们高呼“中华民国万岁”“台湾加油”等,蔡英文也回以挥手问候,不过现场也有亲中社团呼口号抗议,纽约警方则在现场维持秩序。

晚间7点蔡英文总统参加当地侨宴,出席者包括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任主席罗森伯格、纽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等人。

自由时报报导称,她在致词时指出,疫情这3年来台湾有很多进步和改变,经济逆势成长且越来越受世界瞩目,加上全球供应链重组,让许多国家越来越积极与台湾合作。像台积电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设厂,不只是台美经贸合作的展现,更代表台湾科技的实力向世界延伸,“世界正走进台湾,台湾也正走向世界。”

在外交方面,蔡英文表示,台湾跟美国关系比以往密切,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在经贸、交流、安全三面向都有所进展。台湾让国际社会看到,“我们遇到威胁压力时,不挑衅也不屈服,展现自我防卫的意志和决心,且沉着冷静地控管风险、也有能力维护区域和平稳定,更有决心守护我们坚持的价值跟生活的方式。”

“站在世界民主阵线的第一线,台湾人越团结、台湾就会越安全,台湾越安全、世界越安全”。蔡英文强调,“我们会和所有民主伙伴携手合作,继续坚定地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驻美代表萧美琴也表示,台湾这几年来历经复杂的国际情势和战略环境,但台湾正一步一脚印地稳健向前,在国际上开拓更大的空间,让台湾的民间活力、民主、科技创新,在国际上让所有台湾人感到自豪与自信,相信这都是全世界台湾人的共同期待,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

中央社报导称,熟悉对外事务的政党人士表示,蔡英文本次出访是走出稳健、民主和世界这三条路线,有别于前总统马英九选择走向中国,蔡则坚定迈向世界。

而中国官方则气到跳脚,扬言蔡若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见面就会采取报复措施。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在记者会强调,蔡英文总统是“正常过境”美国,中国政府不应该把这件事当作“借口”升级在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当天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当被问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会下令侵略台湾,以及最快何时发生,奥斯汀回复说,他认为攻台不会马上发生,也并非不可避免。

奥斯汀重申美方必须确保自身拥有可靠作战部队,足以吓阻任何对手,防止他们做出错误决定。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声称美国当局与蔡英文或其他领导人的任何互动都违反外交协议,但北京并没有统治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