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北京的王炸”楼盘2.0版(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03-2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上周去广州出差,一个房地产行业的朋友见面说的第一句话是:那个盘开的时候,知会我一声。

身在广州的他说的那个盘,是北京中信城四期。因为据说被限价,这个距离天安门和金融街三公里的项目,过去两年在北京备受瞩目,甚至连广州的业内人士都想套利一把。

3月22日上午,笔者跟这个广州朋友说:项目下周拿证,可能就要悄摸摸地开了。

事情是在头天晚上起了变化。一些跟中信城四期开发商熟稔的客户,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人通知他,项目准备开盘了:备好钱。开盘时间还没确定,有可能就是在拿到预售证的下周。一个客户被通知139平米户型,要按单价17.5万准备:最好全款。

万众瞩目的北京中信城四期楼盘据说要静悄悄地开盘售卖
万众瞩目的北京中信城四期楼盘据说要静悄悄地开盘售卖(图片来源:WANG ZHAO/Getty Images)

去年,央企中建卖的北京太阳宫神盘玖合府,当时也是这么通过抬高购房者付款比例,筛掉一批潜在摇号客户。17.5万单价,和中信城前三期二手房相比,其实倒挂不是那么多了。一套139平米的房子,全款就要2400多万,这可能比很多上市公司的现金储备还多。但如果不设置门槛把一些客户挡在门外,这个万众瞩目的项目,很可能要摇号。

去年,笔者写中建玖合府这个王炸项目悄悄开盘时,介绍过北京的新房摇号政策。按新规,热销项目出现登记意向客户超过批准销售房源三倍情况的,都应采取公正摇号的方式。

如果项目公开摇号,开发商就不太容易让关系户顺利买到房了。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项目关注度降温,同时给正常客户设置门槛,不让项目超过三倍认购。

中建玖合府当时就是售楼处电话一个都打不通,要看房,必须提前线上预约,但线上预约很难成功。好不容易成功抢到每天仅有的一点门票,现场销售还要求客户不管首套还是二套,必须八成首付。不少潜在客户就这样被直接劝退。

中信城四期比中建玖合府资源更好。左手天安门,右手金融街,面前是30多条大小胡同、三百多个院落,附近是康有为故居、孙中山会馆、曾国藩故居等历史建筑。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就是这里。

这样的土地应该是绝版的。以前写过中信城的历史,2008年开盘时,单价只要1.68万,但连内部员工都嫌弃。后来四万亿救世,北京楼市起飞,售楼处才门庭若市。

中信地产开发完一期后,就把B、C、D地块的使用权作价100亿卖给了金融街北京置地,因为中信地产负责的拆迁拆得太慢,金融街只开发了C、D两个地块,然后就遇到中海收购整体中信地产,B地块的开发就搁置了下来。

后来B地块拆迁完成,又因为规划条件无法全部实现,金融街也不愿意折腾了,直接解除了和中信地产的合作协议,把B地块卖回给了中信地产,中海因此得到了一块绝无仅有的宝地。

面对这样的土地,北京楼市销冠中海比兄弟单位中建狠多了。笔者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中信城四期的官方渠道在哪,也找不到售楼处电话。据说它的案名叫“中海都阙台”,但仅有的一个名为“中海都阙台”的公众号,还是一个没有任何推送的个人号。

到现在距离开盘的时间所剩无几,正常客户联系不上项目,连项目有几种户型也都说不清楚。有的说16种,有的说33种。中建玖合府卖完后,一片苦心的开发商很快被业主骂翻了。得了便宜的业主们开始觉得项目品质太差,并不符合他们心目中的高端定位。他们想众筹将真石漆的外立面,改成石材外立面。

同样,中信城四期感觉在做产品上也不甚用心。看了下网传的小道消息,项目有的户型像俄罗斯方块,而有的像:手枪。

听我说项目要开盘后,广州的朋友第一句话是:他们真能就这么悄摸摸地卖了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