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挺过不信任动议坚持养老金改革 法国持续大罢工(组图)

发表:2023-03-23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法国政府动用了宪法条例避开国会强行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虽然面临着法国各地大规模罢工,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总统在国会挺过不信任动议之后,依旧希望今年底开始实施养老金改革法案。

反对养老金改革 法国今日举行大罢工

路透社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誓言要实施一项争议性很大的养老金改革法案,导致全国各地的愤怒情绪不断升级,3月23日依然有数十万人在法国举行罢工和示威游行。

3月22日,马克龙拒绝了法国工会与反对党要求他关注民众日益增长愤怒情绪的呼吁。对此,法国总工会(Confédération Générale du Travail,CGT)工会秘书长菲利普·马丁内斯(Philippe Martinez)说:“我们能给总统的最好回应是:有数百万人罢工并走上街头。”

法国工会称,3月23日第九个“全国行动日”(nationwide day of action)将吸引大量民众反对马克龙及法国政府的养老金改革法案。

3月23日,法国工会因为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举行全国性大罢工。罢工对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图为巴黎Gare du Nord火车站。
3月23日,法国工会因为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举行全国性大罢工。罢工对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图为巴黎Gare du Nord火车站。(图片来源: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3月23日的全国性大规模罢工导致法国境内火车交通严重中断,机场营运也受到影响。许多行业的教师也加入罢工行列,而炼油厂和垃圾回收行业的轮流罢工也将继续进行。

3月22日,法国波尔多民众抗议政府动用宪法第49.3条未经国会表决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并在警察面前放烟花。
3月22日,法国波尔多民众抗议政府动用宪法第49.3条未经国会表决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并在警察面前放烟花。(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此前,法国大多数抗议活动都是和平的,但自从法国政府上周动用宪法第49.3条未经国会投票表决强行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以来,法国民众的愤怒情绪持续增加。在过去的7个夜晚,巴黎和其他城市发生了自发的示威活动,他们焚烧垃圾桶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报导引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法国人反对养老金改革法案、政府决定不经国会投票表决强行通过立法的行为。

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冷静

法新社报导,在法国政府动用宪法第49.3条强行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之后,马克龙面对全国各地大规模抗议活动依旧坚持要实施新法案。马克龙表示,法国政府不会进行改组,也不会有新的国会选举,更不会针对这一养老金改革举行公投。

马克龙拒绝养老金改革反对者的呼吁,导致法国巴黎与其他城市民众举行夜晚抗议活动。在巴黎,抗议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被警方逮捕的抗议人士超过200人。

在接受法国电视台BFMTV采访时,巴黎警察局长努涅斯(Laurent Nunez)表示,警方没有出现任何不正当的逮捕行为。对此,马克龙表示,聚众闹事的人战胜不了人民代表。

人权与自由领域律师坎普夫(Raphael Kempf)说:“刑法被政府用以阻挡示威者行使其示威权。”

3月22日,马克龙在接受电视专访时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声称养老金改革法案是必要的,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效。他说:“你们以为我很开心能推动这项改革吗?一点也不。然而,没有方法可以平衡收支,所以这项改革势在必行。”

对此,马克龙已经准备好接受养老金改革法案引发的民怨后果。他说:“在短期民调和国家整体利益之间,我选择保障国家整体利益。”如果因此而不得人心,他会接受这个后果。马克龙也承认,他没能成功说服法国民众接受养老金改革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