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报导的事 王毅访法新闻稿竟瞎扯(图)

发表:2023-02-1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中国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左)访问法国,并与法国外交部长柯隆纳(Catherine Colonna)(右)举行会谈。
15日,中国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左)访问法国,并与法国外交部长柯隆纳(Catherine Colonna)(右)举行会谈。(图片来源:Twitter/@MinColonna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15日,中国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前往法国访问,且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外交部长柯隆纳(Catherine Colonna)举行会谈,在会后中国官媒《新华社》发出一份声明表示,法国外长表明法国方面坚定支持一中,而后其国内媒体也跟着引用。然而,审视了法国外交部新闻稿,非但没有一中字眼,就连法国外长向王毅表达希望能够就人权议题与中国方面保持密切和持续的对话,新华社却只字未提。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在15日于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宏,双方就两国关系和俄乌局势等议题进行讨论,同日也会见了法国外长柯隆纳。在王毅与马克宏会面之后,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和中国官媒新华社都表示双方均关切乌克兰战争,且表达据国际法为和平贡献之相同目标。

新华社不敢写法国关切的人权问题

在王毅和外交部长柯隆纳会谈之后,据《新华社》与法国外交部新闻稿都提到双方将致力促进各领域之交流,但中国方面特别暗示有个别国家大搞脱钩断链,希望中法能够应继续践行多边主义,以捍卫自由贸易,可是却在新闻稿最后还加上了“法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点并不会有任何改变。”

然而,观察法国外交部的新闻稿中,除了提及中法双方致力于恢复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的交流,并继续为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以及应对气候变化而共同努力等等,而在新闻稿中并没有提及任何一中政策,但在法方的文件之中,却有提到法国外交部长对王毅提及“法国希望能够与中国针对人权问题上保持密切、高要求及持续的对话。”不过此段内容并未于《新华社》的文稿中出现。

过去中国就经常利用出访的机会,在对外新闻稿之中夹带了自己的政策立场.而此次王毅和法国外交部长柯隆纳的会面,在中方所发出的新闻稿中就乱入“一中政策”,住已经非首见了。

中国外交新闻稿乱入“一中”

去年11月,越共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前往北京访问,并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在当天的新华社文稿中提到,阮富仲表达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且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之台独分裂活动,同时不与台湾发展任何的官方关系等。不过,对照越南官媒则报导了阮富仲将“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视为头等的优先事项;对外政方面,仅表达了“越南将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友好、合作和发展、国际关系多边化与多元化;当国际社会之朋友、可靠伙伴与积极、负责任成员国之外交路线。”

去年5月,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进行通话,他们谈论了美中军事安全和乌俄战争等相关内容,在会后中国国防部所发出的新闻稿中,却声称奥斯汀于对谈中强调了“美国坚持一中原则”。对此,当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立即出面否认,甚至美国驻华使领馆还特地以中文来驳斥:“美国国防部长并没有这么说”。

华春莹谎言遭戳破:180多国承认一中原则?

中(共)国不断于国际上打压台湾,还对外声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强迫其他国家采纳其“一中原则”的论述,更宣称世界上已经有180多个国家承认“一中原则”了。先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经在推特上发布一张图片说明两岸的邦交数,在图中可以见到斗大的数字181与较不显眼的数字1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推特上发布一张图片,其宣称两岸邦交数,图中可见斗大的数字181与较不显眼的数字1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推特上发布一张图片,其宣称两岸邦交数,图中可见斗大的数字181与较不显眼的数字14。(图片来源:华春莹推特)

然而,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国中心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系的副教授庄嘉颖(Chong Ja Ian)于9日发表以《一个中国各种表述》为题的研究专文,其引用了李子文教授于1996年《中华民国在台湾的国际法律地位》的一文中采用的9种分类方式来分析各国官方文件。而截至今年1月为止,完全能够吻合中国论述之第一类国家,也就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而台湾为中国的一部分”,总共有51个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