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金融业巨震 中国红色权贵们睡不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3-2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瑞士作为藏钱首选地中国红色权贵们寝食难安。
将瑞士作为藏钱首选地中国红色权贵们寝食难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瑞士信贷(瑞信)危机导致172亿美元AT1债券一夜清零,引致2750亿美元市场巨震。分析指,瑞士金融业信誉动摇,将瑞士作为藏钱首选地中国红色权贵们寝食难安。

3月20日消息,瑞士信贷(瑞信)价值160亿瑞士法郎(约172亿美元)AT1债券全面减记激怒了债券持有人。

3月19日,瑞士央行宣布将提供大量流动性援助,支持瑞银收购瑞士信贷,且此次收购得到了瑞士联邦政府、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和瑞士央行的支持。瑞银集团(瑞银)以30亿瑞郎(约合32亿美元)总对价收购正处危机中的瑞士信贷。作为与瑞银集团合并瑞信的一部分,一些债务正按照瑞士金融监管机构的要求进行减记。而原先这些债券持有人则认为,他们会比瑞信股东得到更好的保护。

目前,资本市场对瑞信172亿美元AT1债券全面减记已作出剧烈反应,在伦敦上市的景顺AT1资本债券UCITS ETF下跌17%,创最大纪录跌幅。亚洲部分银行的AT1债券已经创下纪录最大跌幅:东亚银行5.825%永续美元票据每1美元面值下跌9.4美分,至约80美分;汇丰银行20亿美元的AT1债券每1美元面值一度下跌10美分至85美分左右。

分析指,瑞士信贷爆雷,动摇瑞士金融业信誉,中国红色权贵们快要睡不着了。

台湾《自由时报》综合已知信息认为,由于瑞士金融业保密传统成为全球富豪权贵藏金处,财富管理业务规模庞大,至少占了全球三分之一。在过去10年中,亚洲富豪已经成为了瑞士更重要的收入来源,瑞士已经和其它国家签下信息交换协议,同意自动对其它国家交出外籍人士帐户详细资料,中国红色权贵们快要崩溃。

尽管瑞士政府从未披露中国人在该国的资产规模,但2014年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的文件显示,瑞士银行业为许多中共政治精英及其子女设立帐户。

近一年来,藏金在瑞士的中国红色权贵们最担心的就是财富被供出。资料显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士加入制裁行列,约7500名俄罗斯富豪在瑞士存了461亿瑞士法郎的资产,一部分遭到冻结。

其中,瑞信冻结176 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资产,金额超过俄罗斯在瑞士所有资产的三分之一。瑞银冻结的俄罗斯资产占其全球财富管理投资资产的0.3%,约75 亿瑞士法郎。

文章认为,还有一件令中国权贵富豪们坐立不安的,就是瑞士信贷近期爆雷问题。瑞信近年丑闻连环爆,信誉扫地,上周每日存款流失超过100 亿瑞士法郎,瑞士官方为了保存瑞士金融业的信誉,瑞士央行出手输血500亿瑞士法郎,中国权贵们也紧盯事态发展。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采访了瑞士10家最大银行中的6家银行的高层主管,他们一致声称,“这绝对是(亚洲)客户关注的话题。他们问我们,他们的钱放在这里是否安全”。

另一位瑞士银行高层则透露,目前大多数中国客户是成功的企业家,财富在1000万-5000万瑞士法郎之间。

实际上,瑞士金融业逐渐失去昔日的重要地位,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State Secretariat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tters)2022年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瑞士金融业因占GDP(国内生产总值)份额逐年缩水,而丧失其重要性。

在2011至2021年间,瑞士的金融与保险服务的增值贡献从644亿瑞士法郎成长至669亿瑞士法郎,其中,金融服务贡献364亿瑞士法郎,保险服务贡献305亿瑞士法郎。瑞士作为金融中心的GDP比重在2021年降至9%,2011年时为10%。金融业就业人数也减少了,从2011年的216,391人,减少为211,605人(2021年)。在过去十年间,金融业的聘用人员占瑞士全国总就业人口的比例,由2011年的5.9%下降为2021年的5.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