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倒闭风暴蔓延欧洲 瑞士信贷借款数百亿“救命”(图)

发表:2023-03-1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信贷
因受瑞信危机的冲击,欧美股市再掀银行股抛售潮。欧股周三收盘大跌。(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Ank Kumar)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前一天股价大跌,恐重蹈硅谷银行(SVB)的覆辙,出现资金流动性危机,欧洲老牌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又称瑞信)于当地时间3月16日(周四)宣布将向瑞士央行借款500亿瑞郎(约合537亿美元)。

据路透社的报导,15日瑞信股价暴跌逾30%,创史上新低,主要因为该行的最大股东、持股占比约一成的沙特阿拉伯银行当天表示,拒绝向其提供更多额外援助。

沙特央行行长库达里(Ammar AI Khudairy)对外称,如果瑞信要求进一步增加流动性,他们“绝对不会”注资。

事实上,该行在去年曾出手给瑞信15亿瑞士法郎,试图帮助其重组业务,挽救企业危机。库达里称,之所以不会再提供帮助,除了监管因素外,还有“很多其它原因”,但未更多解释。

周三,瑞士央行与该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FINMA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声明称,目前瑞信的“资本率与流动性”尚符合要求,一旦有必要,央行会提供额外的流动性。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瑞信认为,这一决定是“预先加强流动性的果断行动”,它“将加强瑞信的核心业务和客户信心。”

随即,瑞信在周四发声,表示将实行选择权,向央行借款500亿瑞士法郎(约537亿美元)。此外,还将买回一些债券,利用该公司债券价格较低的机会,减少利息支出。

该公司,要约将覆盖价值25亿美元的10批优先美元债券,和价值5亿欧元(约5.29亿美元)的四批优先欧元债券。将回购一些债券,以减少利息支出并利用该公司许多债券价格较低的机会。

关于回购债券,瑞信将对10批美元计价优先债券提出现金收购要约,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与此同时,也针对四种欧元计价优先债券提出现金收购要约,总额不超过5亿欧元(约5.29亿美元)。

这两种收购提案于3月22日到期,都必须符合个别收购要约备忘录所设定的多项条件。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现在市场重点关注,亚洲各国央行及其他监管机构是否会采取措施,重振投资者对整个金融系统的信心,并出面帮助类似瑞信等曝险的公司。

因受瑞信危机的冲击,欧美股市再掀银行股抛售潮。欧股周三收盘大跌。伦敦FTSE 100指数跌292.66点或3.83%;法兰克福DAX指数重挫497.57点或3.27%,巴黎CAC 40指数重跌255.86点或3.58%。

在美国,道琼工业指数一度重挫725点,尾盘跌幅收敛,收盘下跌280点;标准普尔、费城半导体指数分别下挫0.7%及1.09%;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0.0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