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露困境?传俄征召“女囚犯”上战场(图)

发表:2023-03-15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顿涅茨克地区的“顿巴斯”营
顿涅茨克地区的“顿巴斯”营(图片来源: Ліонкінг/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俄罗斯侵犯乌克兰已经超过一年,已出现战力不足的情况,先前总统普京就已下令动员30万国民投入战场,且还找上了瓦格纳佣兵组织,甚至以重获自由当作交换条件,而在监狱招募囚犯参战。但如今更传出,因为俄军死伤惨重,而且未经过专业训练就急将人推上前线,导致使伤惨重,因此大多数的男囚对于招兵计划已经兴趣缺缺,使得俄国将目标转至女子监狱。

根据《莫斯科时报》报导指出,13日,乌克兰国防部所发布的最新消息中披露,在上周被人发现1辆载着囚犯的火车正开向顿涅茨克地区。其中有1节车厢竟然载满了女性囚犯。亦即俄罗斯已经开始于女子监狱召募囚犯至俄罗斯军队服役,以此来弥补在乌克兰前线之兵力损失。

卢曼诺娃(Olga Romanova)是囚犯人权组织Russia Behind Bars的创办人之一,她证实了此项说法,她也指出,俄国可能至少自2022年底起,就已经开始将女囚投入到前线作战。据了解,这些女性受刑人原先是在俄罗斯南部之流放地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服刑,但之后不确定将会被移至什么地方。

据人权捍卫者证词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100名的女性受刑人遭送至乌克兰作战,不过目前尚无法确认她们是自愿或者遭强迫征召入伍的。乌克兰官员于2月曾经表示,俄国于乌克兰被俄国占领之顿涅茨克的其中一个流放地,总共征召了50名女囚,并将她们送至俄罗斯接受军事训练,而后再重新送回乌克兰作战。

先前雇佣兵华格纳集团于俄罗斯监狱招揽了数万男囚犯前去乌克兰打仗,如果他们在前线半年且未战死,就能够获得释放。据悉,这些囚犯当中包括了谋杀犯、强奸犯及犯了暴力罪行之囚犯。华格纳集团的负责人、有普京大厨之称的普里戈津于上月声称,其组织已经不再招揽囚犯上战场了,但并未解释原因。另有指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经直接征召囚犯,而不再透过华格纳。之前普里戈津曾经表示,俄罗斯当局一直都抗拒让女性上战场。可是最近有不少报导都披露,女性目前也调派至战区,不知担任什么任务。

据英国《每日邮报》称,俄军于装备上也出现紧绌,已经将放在军事博物馆遭淘汰的苏联时期之T62坦克翻新调动至战场,且形容俄国已将博物馆清空。从亲俄政府人士播出的片段中,可以见到西伯利亚赤塔一家工厂24小时开工,其将出产逾50年的坦克“现代化”,并加装通讯系统及热能影像等设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