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基辅与华盛顿有关俄乌战争分歧越来越大(图)

发表:2023-03-13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 日,拜登(右)和泽连斯基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2022年12月21 日,拜登(右)和泽连斯基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承诺只要乌克兰需要就会一直提供援助。如今战争进入了第二年,基辅当局与华盛顿在俄乌战争目标、战争结束时间等问题分歧越来越大。

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3月12日报导,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对于俄乌战争,美国政府没有明确的政策目标。现在没有看到任何有关取得战争胜利的政策,如果没有,那美国在做什么?

在正式的公开场合中,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几乎没有分歧。2月,拜登对基辅进行了秘密、戏剧性的访问时,这种盟友关系得到了充分展示。

报导引述与10位政府官员、立法者和专家的谈话,乌克兰与美国之间新的紧张问题正在出现: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姆特(Bakhmut)防御局势,以及乌克兰计划收复克里米亚半岛等。

9个月来,俄罗斯军队一直在巴赫姆特。虽然这座城市对整个俄乌战争局势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巴赫姆特已经成为近期战争的焦点,雇佣军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武装力量与乌克兰军队在那里持续激战。双方都损失惨重,城市化为一片废墟。

乌克兰军队依旧坚守阵地,即使付出巨大代价也拒绝放弃这座已被毁掉的城市。

乌克兰地面部队司令亚历山大·苏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将说,只有能坚守这座城市一天,都会为乌克兰赢得准备时间,为未来的进攻行动做准备。“与此同时,在这座堡垒的战斗中,敌人失去了他们军队中准备最充分、最有战斗力的力量——瓦格纳。”

多名美国政府官员已经开始担忧,乌克兰军队在巴赫姆特消耗了如此多的人力和弹药,这可能会削弱他们在春季发动大规模反攻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我当然不想低估乌克兰士兵和领导人为保卫巴赫姆特所做的巨大努力,但我认为这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的行动,而不具备战略性的军事行动价值。”

目前,基辅没有听取华盛顿的意见,依然没有放弃巴赫姆特。

3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称,美国政府官员审查的新情报表明,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团体破坏了俄罗斯输送给欧洲天然气的北溪管道,但并没有证据显示基辅当局参与2022年9月爆炸事件。

Politico称,由《纽约时报》率先报导的新情报缺少更详细的信息,虽然情报没有显示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官员参与了这次爆炸事件,但拜登政府已经乌克兰发出了明确的信号:某些发生在乌克兰境外的暴力行动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五角大楼在阻止拜登政府与国际刑事法院分享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犯下战争罪的证据。对此,Politico称,因为,白宫担忧这可能会损害美国的道德形象。

Politico报导称,尽管拜登总统已经承诺坚定支持乌克兰,但白宫已经明确向基辅当局表示,美国不可能无限期地为乌克兰提供大量资金和物资援助。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乌克兰也是美国两党的共识,但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开始对利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无限期支持一场不能结束的战争提出质疑。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曾柏哦事,美国不会美国不会向乌克兰开“空白支票”。

基辅当局与华盛顿在结束俄乌战争问题上也存在着分歧。泽连斯基坚持要求在俄罗斯军队全部撤出乌克兰领土的情况下才开始和谈,包括归还2014年以来俄罗斯一直控制的克里米亚。对此,美国政府官员认为,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这样要求只会延长战争时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已告知乌克兰政府,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乌克兰重新夺回克里米亚是一个红线,可能会导致俄乌战争局势急剧升温。

目前,拜登总统继续保持他的克制,即美国将把所有关于俄乌战争与和平的决定权交给泽连斯基。但是,随着俄武战争的进行,以及2024年总统大选的日益临近,华盛顿是否能继续这样无限制支持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