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战广播”入侵全台 绿委怒控NCC态度消极(图)

发表:2023-03-1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的一个牡蛎养殖场可以看到对面中国大陆的厦门市的天际线
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可看到对面中国厦门市的天际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民进党立委赖品妤今(3月13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质询指出,有民众陈情,开车经过新竹、苗栗,收听不到台湾本土电台,却能收听到中国电台,内容都在对台统战,宣称要把台湾青年当成家人照顾,希望台青赴陆创业。赖品妤要求政府应对防制中国广播渗透有所反制。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承诺,一个月内召集相关单位开会,再汇报上层看要如何处置。

中央社消息,赖品妤近日收到民众陈情后,她就联系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告知此事,NCC回应称新竹、苗栗离福建很近,有可能收到中国广播电台的波段,中国那边也会收到台湾广播,这是无线电的特性。

赖品妤认为NCC的回应是“鬼话连篇”,根本是选择性回答和搪塞民众。“明明就是全台各县市都会收到相关内容!”而且频率横跨AM、FM,波段特别选在双数,锁定台湾的电台空隙,显现中共已经长期无孔不入的入侵。

赖品妤补充,中共专门对台统战的电台有隶属央广的“台海之声”及“东南广播”、“厦门人民广播”等,“就在刚才,我在我自己的办公室去试试看,直接就可以收到这个台海之声!”

赖品妤揭露,陈情人收到的来源为FM99.6“中国华艺广播”,是由中共军方成立,目前隶属“中共军委会政治工作部”的“海峡之声广播”另一个招牌,“可能觉得海峡之声太臭了,他们又在同一个地址另外弄了一个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是为进行系统性统战。

赖品妤强调,统战广播多数以软性主题包装,却挟带着大量不实资讯企图影响台湾政情,同时输出美化过的惠台政策,“最严重的是政府没法可管、还是不愿管?”让民众防不胜防、被迫收听。

赖品妤怒批,NCC根本毫无中国渗透相关的知识和危机意识,一天到晚说自己是中立单位,如今出现国安问题,“两手一摊,不关他们的事!”

赖品妤控诉,各部会对于盖台情况态度消极,陆委会、NCC不约而同回应,除了中国对台外、台湾广播内容如央广,中国也能够收听,“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中共对我们是统战,请问我们是有要统战、侵略他们吗?没有吧!”

赖品妤指出,2021台海之声开播时,不少委员就提过类似问题,当时陆委会表示要再商议,这回还是一样的回答,“可是国安问题真的不能拖延!这真的非常严重,我们的状况也没有本钱无止尽等待各单位协商。”

赖品妤说,中国无形统战非常严重,政府要即时因应和反制,尤其统战广播对高年龄层、相对弱势群体来说,更可能因为资讯落差受到影响。她要求陆委会作为对中国事务主管机关应负起责任,1个月内召集NCC、文化部及国防部,跨部会对统战样态进行讨论,并提出结果。

另外,陆委会应对统战广播进行情蒐和分析,提出应对方案,NCC要盘点全台类似样态广播频率,就技术层面防止盖台或填台,文化部也要检视对中广播许可办法修正。

对此,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在于非在地协力者,发射源在中国的样态的确无法可罚。他承诺会在一个月内邀集各部会讨论、盘点目前情势并提出因应规划。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