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人主导台湾事务 王沪宁升任政协主席(图)

发表:2023-03-10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13日,习近平(前)和王沪宁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15年3月13日,习近平(前)和王沪宁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的两会适逢中共高层换届,新旧人马交替。中共全国政协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名单出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的王沪宁“当选”中共政协主席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全国政协会议3月10日下午“选举”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当选”政协主席。

另外23人“当选”副主席,包括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上届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王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上届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巴特尔、苏辉、邵鸿和高云龙等。

河北原书记王东峰除了“当选”副主席,同时担任政协秘书长。

3月9日,王沪宁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王沪宁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掌握“统一的战略主动”。

有中共“意识形态沙皇”之称,十九大成为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中共二十大上出人意料留任政治局常委。如今接掌全国政协主席,被传接受习近平的新任务是,主抓对台统战工作,并负责撰写统战台湾“战略理论”。

今年1月,《日经亚洲》资深评论员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说,中共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留任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将负责对台统战事务,习近平希冀他提出一套理论、替换掉破产的“一国两制”。消息人士说,王沪宁的任务是为统一台湾

对此,香港资深出版人和评论人士颜纯钩在脸书发文说,“一国两制”已经破产,主因是中共葬送了香港,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搞砸了美中关系。在这种情况下解决台湾问题,“习近平束手无策,只好找王沪宁来‘顶档’。王沪宁只能闭门造车……”

颜纯钩分析,“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是白费心机,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谎言也不管用了。”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表示,习近平上台十年,搞了不少烂尾大项目、大战略,从“一带一路”到“亚投行”,从 “芯片大跃进”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再从“节能减碳”,到“动态清零”等等,都成了一个个“烂尾”工程,习近平本人也被网友封为“总烂尾师”。如今习又为打台湾做准备,需要一个能为无米之炊的“巧妇”,画“统一”这个大饼,也就是需要王沪宁来包装和忽悠,把荒谬的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这必定成为又一个“烂尾”的习氏治国战略。

2021年12月,《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指出王沪宁是习近平奉行极左思潮的源泉,他是中国的最危险的人。外界认为,二十大后王沪宁继续助习推行极左路线。习近平执政进入第三个任期,建立了绝对权力,而这种倒退不仅对中国很危险,对世界其他国家也是一种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