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逃跑 俄官员和国企员工遭迫交出护照(图)

发表:2023-03-12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2年2月26日,一名俄罗斯男子在悉尼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焚烧护照
2022年2月26日,一名俄罗斯男子在悉尼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焚烧护照。(图片来源:STEVEN SAPHORE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2日讯】俄罗斯侵犯乌克兰已经超过1年,仍处于胶着状态,该国总统普京在2022年9月21日下达征兵30万的动员令,而被认为这些新兵仅是投入乌克兰战场当炮灰而已。现传出俄罗斯官员及国有企业员工遭要求必须交出他们的护照,以防止他们趁机逃离本国。

根据《当前时间》(Current Time)杂志与自由电台(Radio Liberty)最近的调查指出,俄罗斯政府扣押他们认为有逃跑风险官员之护照的行径,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

该项名以“系统”(System)为名的调查披露,在2022年俄国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后,俄罗斯机构、国有公司及国营企业的许多员工,基本上都无法出行,甚至有一些人直接被要求必须交出他们的外国护照来加以保管。

在某一些情况之下,联邦安全局官员(FSB)会威胁这些人,若拒绝交出他们的外国护照,那么他们的护照可能也会被以某一种方式来“取消”,使得他们无法用此本护照到国外旅行。

据称,发生此种情况的原因是,有俄国议会几名议员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们于1月份在墨西哥及迪拜度假的照片。

据《莫斯科时报》报导称,该项调查发现,对与政府有关系的俄国人之旅行限制可能因人而异,也会因职位而异。那些与克里姆林宫没有直接关系者,可以辞去职务来保留他们的护照。

对于政治上不太重要的人而言,获得前往俄罗斯盟国之许可是可能的。

据调查发现,克里姆林宫雇员不可能会被允许离开俄罗斯。

据彭博社报导指出,现今富裕的俄国人正在越来越多想通过于加勒比海国家格林纳达(Grenada)来申请公民身份,以避免遭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征召,以加入所谓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

去年2月24日,基辅与西方都批指克里姆林宫向乌克兰无端发起全面入侵行动。

有经济实力的俄国人,一直在通过一项投资计划,来申请格林纳达之公民身份。此计划允许申请者以最低15万美元的投资来获得该国护照,或者以35万美元之成本来购买政府所批准的房地产。

俄罗斯法律允许对国有公司的官员与雇员进行旅行限制,若他们接触到国家机密,就会没收其外国护照。另外,军事与非军事人员、现任和前任联邦安全局官员于退休后5年内可能还会遭限制旅行。

俄国2个征兵中心遭攻击

2022年9月2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一名俄罗斯青年男子对着西伯利亚的一处征兵站开枪,而造成指挥官重伤,在几小时之后,另有一位青年男子开车冲撞了另一处征兵中心之入口,然后还点燃燃烧弹炸掉该中心。

俄国官员说,枪手嫌疑人是一名西伯利亚城市的乌斯季伊利姆斯克市25岁青年居民,当时他携带自制武器抵达招募站大厅。据当地新闻报导,该枪手开枪之前枪手大喊,“现在每个人都回家了”。

俄国通往乔治亚之边境被绵延16公里车阵堵塞,主要是因为适龄兵役男子想要开车逃至乔治亚;也有报导称,俄罗斯边境官员已经拒绝允许一些青年出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