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禁止政府手机使用TikTok(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11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Tiktok
比利时在欧盟建议公务员删除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后,3月10日宣布将禁止政府手机使用TikTok,跟上欧盟机构和欧美各国封杀的脚步。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继欧盟议会下令禁用抖音(TikTok)后,丹麦、荷兰等欧盟国家积极响应,已出炉相关禁令。比利时首相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也于3月10日表示,出于对网络安全、隐私和虚假讯息的担忧,比利时将禁止政府手机使用TikTok,跟上欧盟机构和欧美各国封杀的脚步。

比利时禁止政府手机使用TikTok

综合西方媒体报导,比利时首相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表示,比利时政府所拥有或购买的手机,至少在未来半年内禁止使用中国短影音平台TikTok

德克鲁强调,比利时的禁令是基于国家安全部门及网络安全中心的警告,经过调查后他们发现TikTok可以收集用户资料并调整算法,以操纵新闻传播和内容,并且TikTok可能会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

TikTok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所拥有,2020年将总部迁移至新加坡,试图洗去中国大陆背景,并声称母公司是在中国境外注册成立。不过,欧盟执委会、欧洲议会、丹麦国防部都已要求员工禁用TikTok,美国、加拿大也有类似的规定。

据路透社报导,德克罗表示,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曾警告TikTok收集大量用户数据的风险,并指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需要向中国情报部门合作,他认为这是事实,亦认为禁止在政府推供的手提电话使用TikTok合理,称有必要保障大家的资料。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及欧洲议会2月分别下令禁止雇员在工作电话使用TikTok,同时忧虑中国政府可能收集用户数据或促进利益。

比利时荷兰文(Flemish)语系地方政府9日决定禁止员工利用公用电话使用TikTok,德克罗亦敦促当地其他地方政府跟随。

欧盟议会下令禁用抖音

据欧盟议会主席Roberta Metsola和秘书长Alessandro Chiocchetti决定,从3月20日起,TikTok应用程序不能再在欧盟工作设备上下载,存在与使用,所涉设备包括电脑、手机或平板。

据欧盟议会官员通过“议会创新和技术支持总局”(DG ITEC)周二晚间向其8000多名官员和工作人员发布的一封信中说:"在那一天,从议会的电脑上访问抖音的互联网将被封锁。信中还 "强烈 "建议欧盟议会机构的员工,以及当选代表和议会助理从他们的个人设备中删除TikTok。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工作人员最迟在3月15日前卸载该应用程序。代表27个成员国的欧洲理事会也将采取类似措施。

丹麦国会2月28日表示,因为中国短影音平台TikTok“有间谍活动风险”,已经要求所有的国会议员和职员删除该行动装置。丹麦南方大学的混合战争研究员安德烈·肯·雅各布森 (André Ken Jakob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中的许多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中国应用程序 Tiktok 的问题有多大。”他不建议任何人在手机上安装该软件。

澳大利亚裔美国人拥有的网络安全公司 Internet 2.0 的一份报告中已经详细列出了Tiktok收集的关于我们的哪些数据。在他们最近的研究中,在数据收集方面,Tiktok 在所有同类 SoMe 应用程序中得分最高。 该报告描述了Tiktok如何收集有关 Wi-Fi 网络、手机 SIM 卡号码和手机联系人列表等信息。

丹麦科技媒体 Radar 的编辑 Peter Christian Bech-Nielsen 也对Tiktok的数据收集感到担忧:-Tiktok 是我们手机上最具侵入性的应用程序之一。

TikTok母公司是位于中国北京的字节跳动(ByteDance),过去被许多学者专家提醒有资讯外泄疑虑,直到今年美国媒体《BuzzFeed》独家揭露取得的内部会议录音,员工坦言用户非公开的个人资料包含姓名、生日、电话号码等,“(数据)什么的在中国都看得到”,而且中国工程师拥有最高权限,可取得所有用户的敏感数据。

尽管TikTok极力与母公司字节跳动和抖音切割,强调资料都储存在美国,中共官方绝对没有权限能接触或取得美国本土用户的个人资料,但其母公司屡次和中共党政军有高度关联,始终无法获得欧美各国真正信任,报导曝光前各国就已经对其资安担忧,也促进了各国对TikTok祭出限制性规范,美国更有不少议员与州政府高喊全面禁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