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团偶像街头卖包子 中国一线演员陆续失业?(组图)

发表:2023-03-1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包子 明星
现年25岁的中国男偶像徐炳超被爆在街边摆摊卖包子。(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3年疫情下,各行业受到冲击,连演艺圈也难逃此劫。现年25岁的中国男偶像徐炳超近日被爆在街边摆摊卖包子,消息快速登上热搜。事后徐炳超证实此事,并说“我现在每天靠自己的双手努力生活,过的很充实也很开心。”

如今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民众,就业难、生活更难的问题,这一不寻常现象严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男团成员被爆街头卖包子窜热搜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杭州街头看见徐炳超摆摊卖包子,根据网友曝光的照片也可见,一名年轻老板身穿直条纹上衣,戴着时髦墨镜,站在摊子后方等客人上门,而包子摊招牌则写着“蒸包纸”、“现包、现蒸、馅儿有料”等字样,一旁还有可爱插画。

还有不少网友透露,徐炳超大概每天下午五时左右出来摆摊,且都是现包现做,包子味道非常好。

买包子 男星
现年25岁的中国男偶像徐炳超被爆在街边摆摊卖包子,登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消息立即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甚至登上微博热搜。

而拥有200多万微博粉丝的徐炳超,3月8日晚间也在微博发文证实此事。他说自己半年没有在微博活动,让大家担心了。其实他是想等生活比较稳定再和大家分享,没想到却提早被网友在街头捕获。 “是的,我现在开始‘创业’了,卖包子这个决定不是一时兴起,是认真考虑了很久,我现在每天靠自己的双手努力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看到顾客们喜欢吃我自己包出来的包子,真的有成就感”。

男星 买包子

买包子 男星
 

在徐炳超作出上述回应后,大批网友献上祝福。(图片来源:微博)

徐炳超感谢每一个曾经支持过他的人,期望大家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以后有机会碰到他的包子摊,还是可以找他聊天、听他唱歌,再顺便品尝他的手工包子。

在徐炳超作出上述回应后,大批网友献上祝福,说“生活是自己的,不用向别人解释,开心最重要!祝徐老板生意兴隆赚大钱”、“有在好好的生活就行,希望你一切顺利。”

公开资料显示,徐炳超于1997年出生,身高188公分,是中国男子演唱团体沙漠五子D5成员;曾在2017年8月是《风度men's uno》型男模特大赛获得总决赛冠军;2018年时曾出席2019春夏男装周,后于2019年参加爱奇艺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青春有你》,最终止步于20强。同年加入团体,并且随后发行了首支单曲《战场》。

3年疫情下 演员纷纷改行摆地摊维持生活

事实上,在3年武汉肺炎疫情下,中国失业率不断上升,演员也难逃此困境。近来陆续传出许多大陆演员已经不在拍戏,纷纷“转行”摆地摊,原因大多是“无戏可拍”,只有摆摊维持生计,其中刘金卖茶叶蛋、李嘉明卖炒粉、谢宁卖草莓、徐海为卖菜、李飞卖鱼、陈慧凌卖鸡。

中国演员马丁去年也透露,她稍早与一位5年前一起拍戏的朋友聚会,对方已转行做品牌销售,“…一批中年的演员集体失业,包括他,带娃漂泊的我呢,看到这幅景象,说不痛心也是假的。”她感慨说,“人到中年曾经红过,有自己被人记住的角色,但是简历上除了演员这一栏,其他什么都是空白。”

不过,马丁亦因此佩服失业艺人没有停滞不前、故步自封,而是灵活转型揾新出路:“摆地摊、卖保险、做大巴司机、或者婚礼司仪,还有去工地搬运的;有的人说没戏拍了,一年没有收入了,靠卖菜维生。”

也曾有博主爆料,2022年发现有不少85后的知名演员也长期“待业”,包括刘诗诗、杨幂、唐嫣。还有网友盘点《偶像练习生》董岩磊直播卖炒粉、《青春有你》吴承泽送外卖、《创造营2019》的蔡正杰与《青春有你3》梓渝当店员。

唐嫣 失业
曾有博主爆料,2022年发现有不少85后的知名演员也长期“待业”,包括刘诗诗、杨幂、唐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男星
男星 失业
失业 工作
有网友盘点《偶像练习生》董岩磊直播卖炒粉、《青春有你》吴承泽送外卖、《创造营2019》的蔡正杰与《青春有你3》梓渝当店员。(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演艺圈一线明星纷纷失业?

武肺疫情在中国大爆发后,《第一财经》于2019年曾盘点中国演艺圈,得出“一线明星纷纷失业”的统计结论。

艺人迪丽热巴于同年8月在节目上透露,她已经有8个月没有拍戏。此外,上一代的偶像霍建华也曾笑说“失业很久了”。

根据《第一财经》报导,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9481名演员的演艺生涯资料显示,2019年能有5部及以上作品播出、在观众面前频繁露脸的艺人极少见,在全部演员中的占比不过1%。更有65%的人这一年中就没有在影视剧组露过脸,不管是作为主角还是配角。

此外,《证券日报》也曾披露,仅 2019年,中国就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具体表现为公司状态注销、吊销、清算、停业。横店影视城的开机率同比锐减45%。 《演技派》发起人、著名影视剧导演于正则指出,“行业开机率下滑,很多‘腰部’演员一两年都没有戏拍。”

李强:中国经济出现危机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去年8月在记者会上坦言,2022年以来“受超预期因素影响,就业压力有所加大”。同年7月16至24岁城镇青年人失业率为19.9%,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这也是自统计局2018年1月发布此项指标以来的最高数字。

位于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执行主任李强曾对美国之音表示,按照中共的常规,这种数字一般是被隐藏的。 “中国从来没有报导说我们有多大的危机,对不对。这个东西报导出来实际上就是说中国经济面临危机了。”

李强还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个数据就是给他(习近平)一个警醒,这条路是非常艰难的,也会影响政治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