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建议法定婚龄18岁 陆民:睁眼说瞎话细思极恐(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3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泽平建议 18岁结婚
大陆学者建议法定婚龄下降到18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经济学家任泽平建议将“法定婚龄降到18岁”,该话题直窜微博热搜。有陆民表示,纯属“睁着眼睛说瞎话”,不结婚是经济问题,再结合65岁退休规定,“绝对的细思极恐”。

任泽平:法定婚龄降至18岁 保障单身女性生育权

据新浪财经微博号消息,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发文称,法定婚龄应降到18岁。他指出,2021年结婚登记下降到763.6万对,连续8年下降。初婚年龄大幅推迟,2021年安徽省初婚平均年龄为男31.89岁,女30.73岁。

任泽平认为,结婚人数下降的原因是年轻人数量下降、适婚人口男多女少、养育成本高、结婚成本高、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年轻一代婚姻观念已发生改变。

任泽平建议,增加大城市住宅土地供应并给予有孩家庭购房补贴;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建立男女平等、生育友好的社会支持系统;放宽收养和送养条件;法定婚龄降至18岁;保障单身女性生育权。

中国“低生育不是观念问题,是经济问题”

据网易新闻2月7日报导,中国大陆现有法定结婚年龄规定,男性22周岁,女性20周岁。任泽平建议把法定婚龄降到18岁是个挺有意思的话题。

报导称,从成熟的角度方面可能14岁后就成熟了,之所以设置法定结婚年龄,更多的应从社会性角度考虑,能不能对家庭承担得起责任、为婚姻负责。而任泽平建议法定婚龄降至18岁,保障单身女性生育权,是从促进生育角度考虑的。

文章指出,现在很多省份平均结婚年龄都已接近或超30岁,女性20岁、男性22岁这个年龄要求并没有限制结婚和生育率,因此没有改到18岁的意义,而人们晚婚晚育更多地是因经济问题,“其实,低生育不是观念问题,是经济问题!”

陆民:“睁眼说瞎话” 结合65岁退休“细思极恐”

2月11日推特帐户“罗翔”发布视频表示,这位老妹思维逻辑清晰,智商与颜值成正比。视频中,一名女子称,竟然有人建议法律婚龄降至18岁,“为了连续几年下降的结婚率?”

“睁着眼睛说瞎话吧!不结婚是因为年纪吗?是经济啊朋友们!果然还是经济学家最后甩锅。”该女子表示,38岁的人还在排队、结不起婚,“18岁拿什么结婚?爸妈指腹为婚?”

该女子指出,现在18岁孩子的父母,都是接受着“晚婚晚育,少生优生”教育长大的一代人,他们拿什么说服自己的孩子,“这种坑孩子的事情做的还不够多吗?”

“以前从小反对你早恋,预防针打了20多年,出校园就开始催你结婚生孩子,现在又要改到高中毕业就要去结婚生孩子!”该女子称,“孩子就算是个工具,也拜托你们代码输入的时候逻辑统一,否则容易错乱荡机啊!”

“最近不是刚刚退休年龄延长到65岁吗?”该女子表示,如果把这两件事联想起来,“绝对的细思极恐!35岁上班嫌你老,60岁退休嫌你小,毕业生嫌太多,新生儿嫌太少”,一张表上说50岁退休,人均寿命是86岁,而65岁退休,平均寿命只有66.8岁!

该女子指出,研究后得出结论,就是人在55岁后每工作一年就会减少2年寿命,“妈呀!退休和寿终正寝算是无缝连接了,然后就是会有一个很新的离职理由:与世长辞!”

“8-18岁读书,18岁结婚,工作到65岁退休,活到67岁,人的一生将没有青春和晚年!”该女子最后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别说那些本来不想结婚的人你劝不动,我都不想结婚了,我拍死专家!”

对此,网友评论如潮,“‘春雷一声劈教授,冬雪三尺埋专家!’专家不靠谱,建议18岁结婚,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以后会不会变成骂人的代名词?你才是专家,你们全家都是专家…”“专家后面的人才是罪魁祸首”“他们不缺人,他们缺的是韭菜和人矿。”“十八岁更容易把人忽悠进去被迫当生育机器”。

“要的是生出来,不在意怎么生,有没有能力生。提前法定年龄,理论上能产出一批韭菜。”“就是这个逻辑”“权贵巨富恨不得女孩9岁就能结婚呢。对幼儿园小学孩子下手的案例,可不少啊。”“为了绕开婚姻,四川不是已经开始不用结婚,就可以生娃了”“总结一句话,执政党的无能”。

“把生命、身体、器官、劳力、能力都榨干净的,伟大的共产社会主义。”“老共最恨这么清醒的人。”“和打游戏通关一样,能成功躲过器官移植的,终将迎来共产人生的大事和人矿使命,或早或晚,全看游戏开发人员的心情和智商了”“拍死共产党是真的,结不结,生不生,退不退都是他们拿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