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紧日子?南京酒店因43瓶未喝完水被罚 民间吐槽(图)

发表:2023-03-07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店 南京 矿泉水
近日江苏南京一家饭店因为浪费矿泉水被处罚,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先前传出各地方政府财政入不敷出,因此将脑筋动到个人医药补贴引发抗议潮。近日又传出,江苏南京一家饭店因为浪费矿泉水被处罚,此举引发争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南京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次执法记录,显示南京一家承办会议较多的酒店,在举办一场48人会议时,给会议室内每人配有一瓶矿泉水,但会议结束后,会议室留下的48瓶饮用水中,有43瓶开封后未喝完,被酒店服务员清洁整理后丢弃。同时,饭店也未在大堂吧、用餐区按规定张贴反食品浪费标志,因此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

对此,中国执法人员责令酒店立即改正,并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酒店已经做出整改。

另据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这次检查,是江苏省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南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所,于近期选在中国的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周年之际举行,主题包括“一瓶水”的问题。

对于中共官方这样的执法标准,引发民间讨论。有中国网友吐槽说,“开封未喝完,你让酒店怎么处理?”、“参会的不喝完灌完再走?”、“不然给下一家喝吗?”、“你觉得浪费,那你带回去喝嘛。”、“小题大做,能不能整点正事,尽搞这些扯淡的”。

也有网友戏说,“建议保洁员看到开封后未喝完的水都存好,等相关执法人员下次来检查工作的时候请他们喝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人大开会好像也有提供矿泉水,有事干了”。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本月 1 日举行记者会,会上财政部长刘昆透露中国疫情 3 年来,各级财政部门皆为艰苦奋斗,他呼吁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

实际上,早于2019年起,中共当局就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勒紧腰带”,做好“过苦日子”准备。2022年10月,当局在通报中央及地方的“三公经费”情况时,曾8次提到“过紧日子”。

根据中国多省在2023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披露的2022年防疫烂帐,中国31个省市中有17个省市防疫帐,资金规模从10亿人民币到数百亿人民币不等。其中广东以711.39亿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也不小,浙江为435.09亿元,北京将近300亿元,上海为167.7亿元,陕西190亿元。

此外,中央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打压造成席卷全国的房地产危机,这也打击了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与土地销售有关的收入通常占地方政府收入30%以上。在2019年至2021年,该份额约为40%。但2022年的土地销售收入与2021年相比下降近三分之一。

今年1月29日,中共财政部预算司发布的“2022年12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高达35万亿元人民币,高于上年的30.5万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