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北京如临大敌 民讽“把北京开成北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两会 开成北韩
中共“两会”北京如临大敌,戒备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刚刚结束,会议前夕北京就已草木皆兵,到处是警察,民众进京严查,坐公交车验证,居民买菜刀都受限制,甚至再现“看桥员”。有网民嘲讽道,“开个两会,把北京开成了北韩!说好的四个自信呢?”

民众进京严查 乘坐公交查身份证 车上警察林立

3月6日推特帐户“疫情每日观察”发布视频说,“两会期间,北京居民乘坐部分公交线路前需查身份证;公交车上的安保人员也明显增多。仆人开会,可把主人们忙坏了”对此,网友“芝瑶”说,“开个两会,把北京开成了北韩!说好的四个自信呢?”

视频中,警察正在公交车上逐一检查身份证,字幕显示“白庙查身份证,公交车上的人挨个查”。另一视频中,疑似一辆很长的公交汽车上,警察林立,前门、后门及车尾处都有警察把守,甚至警察比乘客还多。

3月5日推特帐户“海外爆料”发推文说,“【实拍进京二次安检】临两会,北京,大量招聘安检人员:机场,火车站,医院,天安门,快递等都需二次安检!”视频中,在一个检查关卡,一名男子说,“第一次体验进京的二次安检”。

该男子表示,首先检查身份证,要脱外套检查,然后脱鞋检查,再开箱仔细检查,充电宝还要贴上标签,“我的修眉刀和酒精棉片被收”。

3月5日推特帐户“mark【雅典娜农场】”在推文,“北京,一下雪就变成北平;一开会就变成北韩!北京两会期间的通勤族,每天都要被身份证拍照留念,公交车能排几十辆!公交车上的人挨个查,北京二环主路也直接中断。”视频中,警察在前门乘客上车前正在检查身份证。

“两会”期间北京市民买一把菜刀像做贼一样

3月5日推特帐户“澳喜要闻NFSC(NEW)”发布视频说,“中共开两会,北京不让卖菜刀了,女子好不容易才买到菜刀!”视频中,一名女子高兴地说,“我今天啊终于买到菜刀了!这把菜刀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

该女子表示,搬家把菜刀弄丢了,只能用水果刀切肉,到楼下的五金店买菜刀,老板说没有,再到淘宝买,对方说“北京不发货”,只好又到菜市场去买,“老板偷偷地把我拉到一边,告诉我北京不让卖,我偷偷卖给你。”

中共“两会”前夕北京天桥上再现“看桥员”

据香港《明报》3月4日报导,北京市区的天桥在进入中共“两会”后又恢复“看桥员”把守的情况。西单一座天桥上,一位身着制服及反光马甲的保安人员站在桥上戒备,也有辅警手持防暴棍站立。这些人员身旁配置灭火器、防爆毡、防暴盾牌等物品。

据报导,有北京市民透露,自从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夕发生天桥悬挂横幅事件后,当局制定了守卫预案,今年“两会”前夕已开始招用“看桥员”,日薪可达数百元人民币。

北京“看桥员”的出现是因“四通桥事件”而起。去年10月13日,即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海淀区三环四通桥上有人悬挂抗议横幅,同时还有喇叭播放横幅内容。横幅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当时该事件引发全世界关注。

3月6日推特帐户“Trần Minh”发推文说,“两会到了,看桥员大哥们又上线了...北京的春天昼夜温差大,给大哥们棚子搭天桥上了,透明还带窗。”

中共“两会”北京如临大敌,网民评论如潮,“Runjia”说,“北京开两会,过街桥被封闭。北京,一下雪就变成北平;一开会就变成北韩。接龙:一开战就变成北非。接龙:一封城就变成北川。接龙:一清零就变成北极。”

“Donald Tong”说,“中共的敌人从来就不是日本,抗日、仇日只是中共欺骗、恐吓人民的借口和工具!中共的敌人也不是美国,否则大小官员也不会把家人和财产都转移到美国!中共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14亿中国人民,最惧怕和最要防范的就是让人民知道了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