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权势高涨 共产党却腐朽难救(图)

作者:杜政 发表:2023-03-05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中共当局近期抛出“机构改革”,预计在“两会”后公布内容。当局强调“改革”是“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习近平要集权于党,并不令人意外。但对于习自认危机深深,必须“自我革命”的党来说,经得起这番折腾吗?

“机构改革”党权无孔不入

刚于二中全会审议的党国机构改革方案,具体内容没说明,拟提交人大会议审议的只是“部分内容”。届时公布的,应该也不会是全部内容。这是政治黑箱操作的惯例。

“统筹党中央机构、全国人大机构、国务院机构、全国政协机构,统筹中央和地方”,这是官方宣布的一个“改革”原则。按官方已公布的说法,当局预计会在金融体制、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等方面改动,并强调在基层治理,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行业协会、学会、商会等方面加强党建。

其实诸君应该看得明白,整个“改革”,都在加强党的控制,实际上是开始搞党控全覆盖了,包括非公企业,甚至各种学会、商会,党的干预未来会更加无孔不入,怕了吗?

一党专政的中共政权,在邓小平时期开始搞“改革开放”,也只是在毛泽东多年政治运动折腾后的危机中,在经济体制上松松绑而已。不再幻想让中共改良,已是反共人士的共识。如今习近平继续以“机构改革”方式,加大集权力度,除了政治清洗意图,其实也是为了救党。

香港媒体早前报导说机构改革涉及要对国安系统进行重大变革,或设中央内务委员会,纳入公安部和国安部,并由习的亲信王小洪亲自担任大总管。笔者认为,王小洪还可能在机构改革中有机会控制中央警卫局。习在握紧枪杆子、笔杆子之后,正式一统刀把子。

对于这个党国“机构改革方案”,外界解读为中共政权“强党弱政”时代的来临,但笔者认为“强党弱政”本来就存在,中共本身就是以党领政,总理本身也是党的二把手,政府也是一个党的工具而已。

“自我革命”形同自杀

在危机四伏中,中共在2021年终于挨过一百年,这个被称红朝、由西方马列主义意识形态主宰的外来政权,在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如今它却已百病缠身、沉疴不愈,从官场政治看,也是越反越腐,无药可救。打不完的老虎,拍不完的蝇。

习近平近年提出一个声称可以避免政权倒台的方法叫“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要自我解决。且不说无法做到自己为自己做手术,这是一个常理,一个腐朽入骨、病入膏肓的老迈者,做大手术,更如同自杀、自我了断。

中共“两会”早被外界形容为“橡皮图章”或“举手机器”,3月的两会上,习近平就要连任国家主席,他打破中共近几十年惯例,继毛泽东之后,又一个进入第三任期的党魁。但这看来是不祥的。

2月28日,中共官媒发布二中全会公报,提到“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必须准备经受“惊涛骇浪”等等。党刊《求是》杂志28日当天宣布次日将发表习近平的旧讲话,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些字里行间,流露出习近平对中共寿命和自己掌权前景有种很重的不安全感。

两会是中共黑帮新政府成员上路主政之期,习以为透过机构变革,可以转移民怨视线,再让修整过的政权机器能够维持运作,避免红色江山走向败亡。但这辆破车一味修修补补,还能走多远?

同样,中共末路前想自救,习近平的做法也就是自救的一步。但,在内外交困中,他的折腾做法如同在深水里越挣扎越会下沉。

习近平保中共一路凶险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但五年后,他并无响应民间和外界抓捕迫害人权的恶首和腐败总后台江泽民的呼声,也没有顺应民意抛弃中共,而是在十九大上和江派达成交易,随后修宪破除连任限制。

在二十大习更把一切权力抓到手中,开启第三任总书记任期。但他也等于全部背上了中共前党魁的黑锅。

习近平越来越左,中共中央2月26日还专门下达文件,要求在法律教育中严格遵守习的指令,坚决反对“三权鼎立”“司法独立”“宪政”等“西方错误观点”,这是给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提前发出警告:你们不能投反对票、弃权票,也不能选别人,习主席务必全票当选。

回头看,中共病毒大瘟疫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爆起,因中共隐瞒而传遍全世界,习近平和中共到今天仍拒认帐,不管病毒是否泄漏,一味甩锅。但冤有头、债有主,相信未来这是国际上继续施压中共的突破口之一。

国内外普遍认为习近平的三年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为中国造成了巨大的人道和经济的灾难,已没有人相信所谓“人民至上”的说辞。习最后被迫放弃毫无效果且已失控的清零,短短两个月,染疫暴增,天量死亡人数遭掩盖。但这无阻当局声称抗疫出“人间奇迹”。

从反封控的“白纸运动”中青年们喊出“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到老人抗议医保金缩水的“白发运动”出现“打倒反动政府”口号,中国已出现全民反迫害的端倪。中共的秋后算帐只能压制和恐吓一时,“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中共35年的计划生育政策给中国社会造成无法修补的损害,退休大潮的来临和中共不良的社会保障制度,更让普通民众陷入困境。中国百姓七十多年来一直供养着规模庞大的官僚体系,包括退休官员,主要也是党员。全民养党真相一旦全面公开,足以令中共倒台。

中共人权迫害臭名昭著,受到更多的国际制裁和谴责,中共野狼外交引发天下围共。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丑闻,近期透过江西中学生胡鑫宇案(被指成为活摘器官受害者),也让国内更多人相信有这回事了。

俄乌战争中,中共站位不良,形同以举国之力暗助俄罗斯和公开力挺侵略,靠其表面的“和事佬”的表态和假动作,已站不住脚,如今可谓进退维谷。

习近平现在还拚命想恢复经济来为政权输血,但是除了外资撤离,民企倒闭,多行业凋零,国人大量用脚投票,连普通农民工中也涌动出国务工潮。中国经济业绩多年来基于假数据,财政亏空,已经无法掩盖,只能靠在宣传上封杀一切负面消息,要求官媒唱响“经济光明论”。

中共内部暗流涌动。去年底疫情大爆发之时,就传出有老军头背后大骂习近平。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也有亲近被习抓捕的太子党刘亚洲兄弟的上海学者胡伟,直指中共挺俄致外部环境将更为凶险。

不止政法系出了个“孙力军政治团伙”,搜出藏有军火,且“野心极度膨胀”,连王岐山和赵乐际掌控过的纪检系统,也有黑龙江官员魏彬胆敢“恶意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习)”。习亲信、现任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共二中全会前不得不大喊“坚决清理门户”,“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

权势汹汹难挡亡党路

去年的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世界媒体透过前党魁胡锦涛被强行架走一幕,已看破了中共重大会议的假严肃与真儿戏。今年的两会也将一样儿戏,这场政治秀,没有了江泽民色眼盯紧女服务员的丑态,高官们大多会战战兢兢,只敢背后学张高丽另玩一套,但权力斗争是少不了的戏码。不知道这回的主角是否即将卸任总理的李克强?

中共的民主是假民主,人大代表根本不是人民选出,当然不代表人民利益。过去的两会代表还有些良心人士,敢于讲句真话,这几年彻底消失了。或许,习近平真的不用担心这些既得利益者不投他的票,加上投票器上可能也设计了监控。

接任总理的李强只是一名农机专业的中专生,后来在职搞了个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不是想贬低他,历届总理,李强确实是最弱的,这也表现在他和习的关系上。李强本来是习的大秘,秘书的首责即是服务领导,让领导欢心,日后李强无法摆脱这个思维定势和身份。

中共太腐朽,党性本身就是毒药,习近平拿大刀自我开刀乱折腾,救不了重病入骨的中共,只会加速中共的死亡。就像搞机构改革再集权,可能令他一时权势汹汹,但随着中共之亡,习也就成为了末代党魁,拭目可待!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