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分享疫情信息 WHO重申未放弃COVID-19溯源(图)

发表:2023-03-04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再次重申,该组织并没有放弃COVID-19疫情溯源。
世界卫生组织再次重申,该组织并没有放弃COVID-19疫情溯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成员国已经开始就一项关于COVID-19大流行病预防应对的全球协议进行磋商,以保护国家社区避免遭受未来大流行病紧急情况的冲击。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分享疫情相关信息,并再次重申并没有放弃COVID-19疫情溯源。

WHO重申未放弃COVID-19溯源

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消息称,在为期1周的世界卫生组织政府间谈判机构(Intergovernmental Negotiating Body,INB)第四次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针对大流行病协议草案进行了磋商。

来自荷兰的INB主席团联合主席罗兰·德里斯(Roland Driece)说:“WHO开始讨论有关大流行病协议,这是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世界各国希望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未来,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大流行威胁,并能够有效、公平地应对这些疾病传播扩散。”

INB主席团联合主席、来自南非的Precious Matsoso女士说:“本周,WHO成员国努力确保我们不会重蹈COVID-19大流行的关键错误应对措施,包括在分享拯救生命的疫苗、提供信息和发展地方公共卫生能力方面等。”“我们能够如此果断地向前迈进,证明了全球共识的存在,即需要共同努力加强WHO和国际社会保护世界免受大流行威胁的能力。”

4月3日至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将在INB下一次会议上继续大流行病协议草案进行磋商,收集协议初稿所需的所有意见。

根据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制定的会议日程表,2024年第77届世界卫生大会将审议有关大流行病协议草案。

3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若任何国家掌握(COVID-19)疫情起源相关信息,有必要向世卫和国际科学界分享。”“WHO并未放弃任何调查COVID-19疫情起源的计划。”

谭德塞还表示,在分享COVID-19疫情数据信息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持续敦促北京当局进行透明调查,并分享调查结果。他已藉多次机会致函中共领导阶层并与之交流。“在水落石出前,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设都仍在讨论范围之内。”

2021年,世界卫生组织成立“新病原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 SAGO),进行COVID-19疫情起源调查工作。

2023年2月14日,全球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官网称,由于COVID-19疫情最早爆发国家中国不愿配合调查,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悄悄搁置各界期待已久的COVID-19疫情溯源第2阶段科研调查”。该调查对人类了解COVID-19病毒的起源与人传人途径,以及预防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至关重要。

法新社报导,2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闻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持续推动(COVID-19病毒起源调查),直到找到答案……了解(COVID-19)疫情如何开始爆发的,这是非常、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事。”

谭德塞表示,他已致函一名中共政府高层官员,并称:“寻求合作,因为我们需要合作和信息透明……才能了解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FBI与美国能源部:疫情可能起源于中国实验室泄漏事故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在面对新闻媒体有关COVID-19疫情溯源的问题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 说:“联邦调查局已经对此问题评估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事故引发的。”“这里谈论的是来自中国政府控制的实验室泄漏事故。”

雷表示,根据FBI的调查观察,北京当局自始至终都在最大努力阻挠、混淆有关COVID-19疫情溯源工作。联邦调查局的专家专注于诸如COVID-19之类的新型病毒等生物威胁的危险性,若是落入某些罪犯、恐怖份子或敌对国家手中,将会是生化武器。

雷说他无法分享联邦调查局相关评估的详细信息,因为这些属于国家机密。雷再次批评说,北京当局一直企图阻止有关COVID-19病毒起源的调查工作。

在美国能源部最近改变有关COVID-19疫情起源的推论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发表了上述评论。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报导,对于COVID-19起源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病毒可能是中国实验室发生事故而泄露,导致疫情爆发。美国政府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NIC)等5个政府机构依然认为疫情可能是起源于病毒自然传播,包括美国能源部在内3个政府部门则是“不确定”病毒从何而来。

2020年5月,美国能源部所属的国家研究机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进行的调查研究推断,中国实验室泄漏病毒的推测结论从理论上是合理的,还是应多加以调查。

在获得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办公室一份2021年文件的更新内容之后,美国能源部改变了此前COVID-19起源“不确定”的观点,认为疫情爆发“最有可能来源于中国实验室泄漏事故”。

报导称,美国能源部不仅拥有非常可观的科学知识信息,也督导美国国家实验室信息网络,部分实验室在从事高级生物学科研工作。因此,美国能源部改变其COVID-19起源的观点,“此事意义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