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在梦中求救 当晚已变一具白骨(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凉亭 夜景 湖水 96703891
夜晚,新婚的妻子露出致命的真面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王申的妻子接连两次见自己的儿子在梦中求救,但今天是儿子结婚后的第一个夜晚,然而她与丈夫来到房间敲门时却无人回应,直到破门才发现里面的惨况。

儿子在梦中求救 当晚已变一具白骨

从古至今,各类怪异传说不计其数,有句话说引狼入室,过去曾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件,凶手却是异于常人的神秘怪物。唐朝贞观年间,望苑驿站的西方那有一个名叫王申的平民百姓,他在道路旁种植榆树,久而久之形成一片树林,后来又亲手盖出好几间茅房,成为一个良好的休息点。王申相当热心助人,他会在炎热的夏季拿水送给来往的行人解渴,若是遇上官员宾客也会请对方到屋内喝茶休息,为出门在外的旅客加油打气。

王申有一个13岁大的儿子,常常听从父亲的话出面迎接客人。某一天,王申的儿子向他报告,表示路上出现一位女子想要一些水喝,于是他立刻让儿子将那位女子带进来,眼前出现的是个非常年轻的女子,头上戴着白色的头巾,身穿绿色的衣物,口条非常优秀,行为举止相当可爱。女子向父子两人分享自己的来历,她的家在南方十几里的地方,她的丈夫已死,而且两人也没有儿子,现在服丧期间结束,打算去马嵬坡那里向亲戚要一些衣物与食物。这时王申就挽留女子留下来吃饭,外面天色已晚,女子独自一人走夜路危机四伏,希望女子可以留宿一晚,等到明天再出发,而女子也顺势接受了王申的建议住下来。

后来王申的妻子替女子安排了一间房间,并以小妹来称呼她。女子这段期间曾帮忙裁缝衣物的事情,她在午时到戌时的这段期间中完成所有的工作,做工仔细一看非常精密,难以想像这是出自人类之手。女子的表现让王申倍感震惊,他的妻子则是更加喜欢这个女子,王申随口开玩笑地问那名女子能否成为他儿子的妻子,女子以现在无依无靠为由答应了他们的婚事,王申立刻筹备了许多的衣物与酒,妥善准备自己儿子重要的结婚典礼,他的儿子就与这个女子成为夫妻。

这对新婚夫妻最初的夜晚相当炎热,当时女子叮咛丈夫近期有许多小偷,要避免开门睡觉,于是王深的儿子就拿来一根大椽子,将门顶着才睡觉。半夜时分,王申的妻子在睡梦中看见披头散发,神情诡异的儿子激动地说道:“我要被吃完啦!”令王申的妻子吓到醒来,就想要去看看儿子的情况,却被王申用儿子是高兴地说梦话为由阻止,不料妻子在入睡后又梦见相同的梦境,这次就带上王申一起拿蜡烛去看儿子与女子的状况。当下无论怎么呼喊都无人答应,不过门窗都紧紧关着,只好将门给破坏,这时屋内有一个长有利牙的蓝色圆眼怪物暴冲出去,而他们的儿子只剩下头发与骨头,令人感到气愤又可怕。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