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安永中国员工需配戴中共党徽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2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党徽
英国媒体披露,中共两会前安永中国员工需配戴党徽。(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报导)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月27日发文章披露,在安永中国(EY China)北京办公室工作的中共党员,被要求在工作时配戴党徽,以表明他们的政治忠诚。

英媒曝安永中国员工需配戴中共党徽 

《金融时报》报导,就在中共召开年度人大会议前夕,安永中国内部的共产党支部委员会,要求公司内中共党员在工作时配戴党徽,此时中国正处政治高度敏感之际。

北京安永中国的共产党员被要求在工作时佩戴党章以表明他们的政治忠诚。该公司的一个党支部委员会在中共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召开之前提出了这一要求,届时是中共政治高度敏感的时期, 此次两会预计将确认习近平第三次担任国家主席,并将任命一批新的高级官员。

根据两名收到该指令的北京安永公司内部人士向《金融时报》披露,安永中国(EY China)内部共产党支部委员会2月23日透过公司电子邮件帐户,发讯息给北京办公室所有党员,要求他们在工作时配戴党徽。

在中国,有正式中共党员7人以上又不足50人的基层单位(包括企业),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后,可成立党支部委员会。

这项通知指出,这一要求符合“中共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发起的运动,该委员会要求中共党员在工作场所配戴党徽,清楚表明自己的身份。

安永中国(EY China)中共党支部委员会指示说,“党徽应置于左胸中间,不能戴在衣领上”、“与其它徽章一起配戴时,党徽应置于它们之上”。

通知称,这一要求符合北京会计师协会党委的一项运动,该运动要求党员在工作场所明显表明自己的身份。 自习近平于10月第三次连任党的领导人以来,国有集团和私营公司也开展了类似的党内宣传活动。

安永中国(EY China)由该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所有,其利润不与安永的国际顾问和审计师分享。 这不是公司拆分咨询和审计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在和国际组织有关的中国公司中,安永中国(EY China)是首批已知要求员工配戴党徽的公司之一。似乎只有安永中国北京办公室员工收到这项指示。该公司未对此事立即作出回应。

自习近平去年10月取得中共中央总书记的第三个任期以来,中国国营集团和民间企业也展开了类似的中共党徽宣传活动。

近年来,中国国有集团经常要求党员亮出忠诚徽章。 “佩戴党徽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党章中写道。 “这有助于突出他们的党员身份,确保他们履行党的义务,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

在中国,黄色锤子和镰刀越来越常见地出现在党属银行柜员、铁路工作人员、飞行员、警察和医务工作者的胸前。

安永中国是已知的首批具有国际关联的公司要求其员工这样做的例子之一。

中共9700 万共产党员中的大多数都应该在工作时佩戴党徽,但在政治敏感时期,遵守率通常更高。

此次中共两会预计将确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第三任期,新一批的高层官员也将获得任命。

原文链结:EY China staff encouraged to wear Communist party bad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