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最新报告:中共对台统战有两手策略(图)

发表:2023-02-21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陆委会今天发布最新“中国大陆情势报告”,中共对台将持续政军威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陆委会今天(21日)发布最新“中国大陆情势报告”,内容提及中共将强化操作两手策略,除了对台持续政军威慑,也将透过两岸交流各平台与人士等促统促融、推进交流统战。

陆委会报告指出,中共近期加大对台统战工作,除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及地方官员会见台湾在野党人士,更称会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加强交往及交流合作。

宋涛也藉吊唁星云法师、会见台湾农渔业者、宗教团体等,推促恢复两岸交流、小三通及两岸直航航点,早前陆方突发暂停台湾多项食品输陆,后又称部分企业完成注册、恢复输陆。

报告强调,中共未来将强化操作软硬两手策略,除了持续对台湾政军威慑,也将透过两岸交流各平台与人士促统促融、推进交流统战

在中国政经情势评估部分,陆委会指出,中共20大后持续宣扬坚定拥护所谓“两个确立”及共产党领导;国务院、省级党政一把手等高层官员陆续做出调整,地方人大、政协及中央完成换届,公布新任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预备3月两会换届。

此外,中国2022年经济成长率3%、CPI年增率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3年总基调为“稳中求进”,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国际机构预测中国2023年经济成长率落在4.0%至5.7%间;COVID-19疫情和防疫控制使地方财政债务问题涌现,地方医保改革引发各地群体抗争事件。

在对外关系上,美中“拜习会”后双方高层互动在关系有缓和趋势,但近期却因中共侦察气球事件,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迟访中行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2月中旬访法、义、匈、俄,并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等,显示中共疫后积极推动外事活动,彰显对外开放及试图改善美欧对中围堵。

报告也指出,美国防部发布“2022年中国军力报告”,关切共军扩增核武,加快军队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以及中共可能对台采取的“空中和海上封锁”、“选择有限武力或胁迫性行动”、“发动空中和飞弹战役”、“全面入侵台湾”等4大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