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报局文件披露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图)

发表:2023-02-2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6日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一半加拿大人希望2023年举行联邦大选。(Adobe Stock)
2022年12月26日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一半加拿大人希望2023年举行联邦大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日获得的该国安全情报局文件披露,中共在加拿大联邦2021年的大选中,为确保自由党能继续以少数党执政协助击败几位保守党候选人。《环球邮报》的报导披露前中共驻温哥华总领事透露她帮助击败了两名保守党议员。

2021年9月20日晚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果出炉,恰好是北京所希望的结果,特鲁多继续少数执政,而被北京点名不喜欢的保守党议员中箭落马了。

情报局文件提到,中方有一套战略来影响选举,其中包括现金捐赠特定候选人;或让企业主雇用中国学生以志工方式参加竞选活动;还会通过社团和社交媒体来散布保守党是反华政党的消息。

文件描述,北京希望加拿大是少数政府,因为政党将互相争斗,若是多数政府,执政党就可以轻易实施不利于中共的政策。文件还指出,2021年时任中共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曾对外宣称,自己击败了两名保守党议员。

总理特鲁多被问起这份报告,他说知道中共不断企图干预加拿大民主,但它们的努力并没有影响2019年和2021年两次联邦大选,选举结果都掌握在加拿大人民手上。特鲁多强调,国安单位有很多工具可应付这些威胁。

“中共外交官试图将所发生的事情归功于自己,这在世界各地的外交界并不罕见。事实上,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所做的工作就是要防堵我们选举中面临到的任何风险,会确保选举的完整性。”

联邦几个反对党都严肃看待此事,保守党党魁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批评特鲁多故意视而不见。“特鲁多知道外国干预的事情,但他不想处理,因为他从中受益。他很高兴有外国政府的干预来帮助他获得胜利。”

情报局文件中提到有中共领事官员表示,当时代表保守党竞选丶企图连任的黄陈小萍(Alice Wong)及赵锦荣(Kenny Chiu)落选,证实了中共对加拿大的选举产生了影响。

赵锦荣因为多次公开批评中共政府人权记录,还在国会中提出《外国影响注册法》,被中方认为是反华分子。赵锦荣说,防堵外国势力干预的方式,就是让一切透明化,如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有类似的登记注册法案。

安大略理工大学(Ontario Tech University)法学研究教授、前国家安全分析员莫利纳罗(Dennis Molinaro)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环球邮报》报导披露中共对大选的干涉是有组织的计划,对加拿大国家安全和民主体制是严重威胁。他认为加拿大应参照澳大利亚的模式,制定更严厉的法律来应对外国干涉,如设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以及建立独立委员会以调查外国干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