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子在北美说了什么?遭中宣部全面封杀(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2-20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真名王越池)日前在北美五城巡演因言论迅速招致报复,中宣部日前下令封杀池子并疑似已波及到黄西。池子为何遭封杀,目前尚不是太明确,但他提到的梗包括中共的防疫政策、审查制度,还谈到一位来自新疆的脱口秀演员出行受限等。

脱口秀演员池子遭中宣部全面封杀

中国封闭三年后终于打开国门,脱口秀也开始在北美巡演,先是“笑果脱口秀——北美城市漫游”,后有池子黄西名为“文化输出”的脱口秀北美巡演。

曾有人评价中国脱口秀为“带着镣铐跳舞”,而当中国脱口秀走出国门,来到北美时,这些演员终于有机会说出他们在中国无法说出口的笑话。

YouTube上名为“北美王探长”的账号在于2月12日上传的视频中提到了自己看完池子和黄西脱口秀的感想,他在视频中说“池子讲了四五十分钟,可能除了一两个段子国内能讲啊,其他的都没有一个能讲的”“都是我们听了不太敢听的”。

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的脱口秀巡演竟然遭到海外小粉红持续举报,近日遭中国多个平台同时封杀,目前小红书已遭封禁,海外盛传或为网信办指示下的统一行动。

“池子”在微博被禁搜,仅显示少量蓝V发言,搜索其本名“王越池”无法找到任何结果。

百度大量清理了“池子北美巡演”相关的条目,并将池子的百度百科词条下线。

百度百科将池子词条下线。
百度百科将池子词条下线。(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豆瓣禁搜“池子”,并将其艺人简介页面下线。

豆瓣禁搜池子并将其页面下线。
豆瓣禁搜池子并将其页面下线。(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抖音禁搜其本名“王越池”。

抖音禁搜王越池。
抖音禁搜王越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知乎清理了“池子”相关内容,仅有少量负面评价,“王越池”相关则仅剩2篇知乎文章。

知乎“王越池”相关仅剩2篇文章.
知乎“王越池”相关仅剩2篇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与此同时,他巡演的搭档黄西,亦删除了这次巡演的相关内容。

一个名为西班牙《华仁中文》的微信公众,以“池子自毁人生”为题,对他进行了猛烈的攻击。国内大批小粉红和民族主义者亦大量转发,并要求官方给予池子严厉的打击。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华仁中文》,了解围攻池子的详情,但对方没有回应。

迄今为止,池子和黄西的行程还没有被外界披露。此前,中国的媒体人都担心,因为这次巡演的言论,他回国之后是否会有麻烦,目前都不得而知。

北美巡演曝维族人遭系统压制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从央媒人士处获悉,从现流出的有限视频来看,这次池子的演出言论,谈不上有多敏感,但他触及了一个让官方感到不安的资讯,就是披露了他还在笑果文化旗下时,该公司一名颇具才华的维族演员(疑似卡姆)和他们一起出行时,都受到限制。

据悉,卡姆在脱口秀演艺事业获得成功之后不久,就被以涉毒品而入狱。此前,即有传闻称维族人卡姆是遭到了官方的报复甚至是构陷。

据知情人告知,池子和黄西的这次北美巡演,是以中国官方大外宣的口径“文化输出”的名义进行的,但池子的现场吐槽,让官方很尴尬,因此池子迅速遭到了海外大外宣中文媒体的猛烈抨击。

中国大陆脱口秀演员池子北美巡演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脱口秀演员池子北美巡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个要求匿名的资深媒体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池子的遭遇实际上已经是很多演艺界人士的共同遭遇,他们只要有一点不顺着官方的口径说话,都可能遭小粉红的群起攻击,并被扣上辱华的帽子,导致事业彻底被封杀,甚至连基本的谋生之路都被堵死。

资深媒体人说:就是最近几天嘛,反正,在被一些小粉红在怼嘛,然后也有一些视频流出来。我只是了解他跟往期的任何一个出现的情况一模一样。反正出点什么所谓的辱华呀,什么反华呀这种言论呀,遭遇的待遇就一样。

此外,因池子以前参与了很多综艺节目,这也导致各方大为紧张。但据一位业内的说法是,目前可能的做法,是从这些节目里遮罩调池子本人的影像资讯,以保留节目本身。

资深媒体人说:是不是全部下架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有影响吧,因为最近这个事情传开了嘛。因为他好多都是参与的那个综艺,如果全部下架的话,涉及到好多作品都(被牵连)了,有可能是做一些遮罩什么的。

那些在国内“不能讲”的段子

中国脱口秀近几年在国内爆火,但表达题材方面受到极大的限制,不光有无法通过审查的可能,也有被网络暴力攻击的可能性。而在欧美早就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内容通常与针砭时弊密切相关,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领袖,嬉笑怒骂之间表达自己的态度,进行观点的输出。

《德国之声》采访了观看了池子黄西洛杉矶场演出的小卢,小卢告诉记者,脱口秀表演现场,特别是池子表演的时候氛围非常好,笑声也很多。

小卢觉得虽然有不少网络评论提到了表演的内容非常敏感,但他觉得“要说多敏感也不至于”。

他回忆池子表演的内容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在讲中国的言论自由太受限制,对稿子审查很严格,脱口秀很难发展。池子还提到有些段子在几年前就写好了,他很想讲,但是直到现在来了北美巡演才有机会说出来,观众也对此都能感同身受。虽然美国的脱口秀演出中提到总统和前总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池子在表演中并没有直接六四与文革这些话题。

小卢认为稍微有些敏感的内容当属池子提到了一位出身于新疆的脱口秀演员卡姆没有办法办护照,算是稍微地涉及了一下新疆问题。

另一位观看了纽约场的小杨也觉得现场反应很好,在提到“审查制度”和“境外势力”等梗的时候,全场观众都能体会到其中深意并发出会心的笑声。常常在推特等社交网站上看“反贼”言论的她说这些话题平时也都会看到,但是只能和朋友在私下交流,即使如此,有时候也要像打哑谜一样。现在听到这些话被不带掩饰地说出来,感觉很爽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