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不只气球 华为设施也不应忽视(图)

发表:2023-02-18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安全专家警告,在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到中共间谍气球项目时,也不应忽视对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给美国及其盟友带来的威胁。

星期五(2月17日)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在德国慕尼黑的拜恩林谢霍夫酒店召开。包括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内的多国政要都将参加这场为期三天的年度国际安全政策会议。

慕尼黑安全会议场边有华为设施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说,通过与几位电信设备专家的交谈以及了解该地区网络的业内人士提供的信息了解到,在主办酒店300米范围内的一些天线配备了由有争议的中国华为提供的硬件。甚至在酒店楼顶上的一根无线通信信号杆上也安装有华为的设备。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战略科技项目主任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对美国之音表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会场周边使用华为设备是严重的安全隐患。

“问题很严重,”他说,“慕尼黑安全会议是个特殊场合,俄罗斯、伊朗、一些欧洲国家,还有很多很多人,中国人,很多人都会对会议进行电子监控。但中国人会更方便一些,因为他们有华为,华为在收集(信息)方面给他们带来了一点优势。”

过去几年,在是否允许中国5G设备供应商进入西方国家的问题上,华盛顿与柏林之间一直存在争论。德国并没有追随美国和其他主要西方大国的脚步,禁止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设备安装在其5G移动通信网络中。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技术与国家安全项目研究员比尔.德雷克塞尔(Bill Drexel)对美国之音表示,华为设备在德国的存在给美国与欧洲的情报共享构成严重威胁

他说:“我认为,随着中国在海外的存在和那种普遍的侵犯性活动的持续增加,在欧洲,特别是在德国,华为的基础设施是个严重的安全风险,对于欧洲最大经济体和美国的关键盟友德国来说,华为进入他们的电信系统构成一种巨大的威胁,对德国自身的安全和与盟友的情报共享也有严重影响。”

德国联邦议院自由派议员、自由民主党(FDP)数字政策发言人芬克-凯泽(Maximilian Funke-Kaiser)对Politico表示,德国5G网络对华为设备的依赖,继续构成不可估量的安全风险。他还说,在德国的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的技术与德国的安全政策目标背道而驰。

5G贸易都靠中国 德国忽视安全威胁?

在本次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之际,德国经济对中国的过度依赖面临批评。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月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德国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979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从中国进口额为1911亿欧元,较上年增幅高达33.6%,逆差达到创记录的843亿欧元。

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员德雷克塞尔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凭借其强大的经济杠杆,助力华为撬开了德国的下一代移动通信市场。

“德国在经济上与不值得信任的国家交织在一起,这一点目前已在俄罗斯身上暴露无遗,我认为它将在中国和对华为的依赖中也被凸显出来。”他说。

德国电信咨询公司Strand Consult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对中国参与其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疑虑,德国对华为的5G无线接入网络设备(RAN,智能手机连接网络基站和相关基础设施)的依存率达到59%,甚至超过4G网络的57%。

该报告认为,德国并未严肃地审视中国构成的安全威胁,将其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相提并论。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前,柏林一直坚称俄罗斯不会把能源作为武器。一些地缘战略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电信设备的真正风险是在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局势下过度依赖一家中国企业,就像欧洲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满足其能源需求一样。

“很明显,中国愿意将这种依赖性武器化,”德雷克塞尔说,“德国关于华为的许多讨论是在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德国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过去和现在都高度依赖中国的背景下发生的。中国似乎已经挑明了他们的意图,即如果德国对华为采取行动,中国将在汽车方面对他们进行惩罚。”

但也有分析认为,华为的风险可能并不止于此,中国可以利用华为接触到欧洲移动网络设备和数据,尤其是在至关重要和高度敏感的领域,从而使西方的安全受到威胁。

华尔街日报1月底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说,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拜登政府正酝酿加强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将完全切断该公司与美国供应商的联系。而在此之前,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仅限于与5G有关的技术。

金融时报的报导说,拜登政府据信已经停止为美国公司发放向中国通信设备巨商华为公司出口大部分产品和技术的许可证,其中包括此前获得出口许可的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与产品。

如果美国商务部实施对华为的全面技术禁运,华为目前的4G相关技术和产品、第六代和第七代无线技术(WiFi 6,7)、人工智能以及高效能的计算技术和云端产品都将受到影响。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刘易斯认为,全面技术禁运将进一步打击华为,但在中国政府的支撑下,这家电信设备巨头恐怕不会被彻底击垮。

“中国政府把华为视为一个有力的工具,他们会让它继续存活下去,”他说,“在上一轮制裁下华为的收入下降了约30%,但是北京是不会让华为倒下的,所以我认为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这对华为来说会更艰难,他们将有一段时间无法制造最先进的设备,但他们不会倒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