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认为与你没关系你也有退休的时候(图)

——从医保改革联想到中共“试点”

作者:海德 发表:2023-02-18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武汉、大连、鞍山抗议医保改革(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先说一说“试点”问题,中共建政以来法律法规从来就没有健全过。而且经常是“朝令夕改”,每当遇到新的问题时就要制定新的政策和相关的法规或者是为了某些人的利益而改动原有法规。

在制定新政时往往是先搞“试点”,看看可否执行下去是否需要补充条款。“试点”有两种方式,一是明试、二是暗试。明试是让大众都知道,都来关心这件事,如果没有太大问题就可以推广了,而暗试则是不公开的试,大众都不知道突然就在某个地区就开始执行了,如果不出大问题,就会强制推广执行。

中共为什么要暗试,因为这个政策一定是符合少数官僚者利益的。即使有部分人看出问题(大多数人在中共的统治下是不会了解具体情况的,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只要中共认为可以很容易压下去的它就一定会去执行的。

那么这次的医保新政到底是部分城市的地方政策,还是全国都要搞呢?目前看到的是部分城市在进行“试点”。从网友披露的情况来看不少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全国退休人员个人账户降低后的金额,深圳251元、广州160元、广西120元、厦门110元、长春108.22元、郑州95元、黑龙江95元、山西85元、武汉83元、新疆80元、大连80元、江西77元、湖南75元、安徽70元、沈阳70元。那么这些省、市是“试点”吗?全国是不是都在这么做?

这次的医改并没有全国范围的通报,很明显如果是“试点”也不是明试,而是在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开始执行的。但不论中共如何掩盖真相还是被相当一部分人看出了问题所在,在武汉、大连等城市已经引发了“白发革命”。

表面看来,与这次医改相关的只是退休人员,所以很多人是以“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心态来对待此事的。其实不论你是不是退休人员,不要认为此事没到你身边就与你没关系,你也有退休的时候,你也有可能生病的时候,那时你又做何感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