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被共产党骗多少次国民党都忘了吗?
(图)

发表:2023-02-12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
立法院长游锡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团前往大陆访问,引发舆论争议。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国共内战至今,国民党被中共欺骗了不知多少次,应记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不要再“与虎谋皮”。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团赴陆访问,期间会见国台办主任宋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及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国官媒报导称,王沪宁会中提到,要贯彻习近平理念,团结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报导还提到,夏立言9日与宋涛会面,宋涛表达愿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国民党加强交往,共同努力为台海谋和平。夏立言则说,期盼两党持续沟通、真诚合作,增进两岸人民权益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国民党11日发新闻稿表示,夏立言一行当日下午抵达南京,参访收藏大量民国时期史料的南京第二历史档案馆,包括观看国父孙中山亲笔手稿、辛亥革命和抗战时期的珍贵文件或照片等展品,并前往中山陵谒陵。

另外,夏立言11日晚间也会见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就未来双方可能进行的交流合作领域交换意见。

国民党强调,夏立言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代为转达台湾民众的心声。陆方对于国民党反映的相关问题极为重视,表示会加快处理、寻求改善办法,并研议尽速解决。

中央社消息称,立法院长游锡堃11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北京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20大精神和所谓的“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他强调,中共对侵略台湾无所不用其极,希望台湾一定要团结,要想办法守护民主与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与虎谋皮。

游锡堃说,跟中国谈就是与虎谋皮,国共内战到现在,国民党被中共欺骗了多少次,却都不知记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他表示,台湾若要守护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民主,一定要想办法保卫自己,若被中共侵略,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就没有了,“香港现在的生活方式是大家要的吗?”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表示,她百思不得其解,国民党为何要配合中国做大外宣。她认为夏立言访中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中国说嘴、让中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民进党政府。

陈亭妃强调,台湾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走到全世界,我们有自己的护照,我们有自己的总统、副总统,我们有自己的制度。”

陈亭妃说,全世界都看到台湾的国防和团结的力量,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九二共识”的解读,就是所谓的“一个中国台湾方案”,国民党要去认同一中或统一,这不是台湾共识,更不是台湾人民所要的。

对于外界批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回应表示,民进党靠与中国对抗和交恶得到政治利益,国民党用对话和交流替百姓解决问题。国民党希望与全世界所有国家,包括美、日、欧洲各国做好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两岸一定要和平,不要战争。让下一代能生活安定,是国民党的目标,国民党才是真正爱台湾,透过和平顾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