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夏立言访中 小心国共“暗盘”交易(图)

发表:2023-02-07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即将于2月8日参访中国大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将于2月8日率代表团前往大陆参访,引发舆论热议。学者批评,北京涉台高层换人,国民党也将举行总统提名党内初选,国民党派夏立言访中,很可能是为了去取得北京认可。

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预计8日至17日率团访中,将拜会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并安排会见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不过是否会见面要届时才能确定。

国民党定调夏立言此行主要是延续去年8月赴陆之行的成果和目标,重点是关心在陆台人、反映基层民意、和大陆涉台人士交流,会在平等尊严的基础上与陆方交流对话。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教授协会会长陈俐甫对此表示,国民党将举行总统提名党内初选,不外乎诉求能与北京沟通,自诩是“和平代言人”。在北京涉台高层都换人后,须先取得北京认可,希望中方支持某个政策或某一个人,没有走完这个程序,就没有代言正当性。

陈俐甫说,习近平调整对台团队以来,宋涛是国台办新任负责人,即便之前有一些国民党民代有跟宋涛见过面,但国民党中央还没派人正式接触过,夏立言就是代表朱立伦去的。

陈俐甫批评,国民党去年无视中国围台军演派夏立言访中,结果连国台办主任都见不到,这次又不顾外界观感派夏立言去,无非仗着九合一选举大赢,国人应警觉国共的暗盘交易。

他提及,中国对2024年总统大选是有影响力,有没有开放或指示台商回来,对国民党很重要,早日建立与国台办之间的信任关系,才能有利于国民党总统大选。

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批评,中共已打破海峡中线默契,每日派军机舰扰台,中共对国民党“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种政党能保卫台湾及国家主权?如何说服台湾人民,这有对等尊严来往?还是国民党准备用投降方式配合中国统一?都应向台湾人民清楚交代。

民进党立委王美惠也痛批,国民党常常要去跟中国示好,让台湾锁入一中框架,国台办才说要找台湾“有识之士”协商统一,国民党去了只是被中共利用!面对中国经济制裁台湾农渔产品,国民党没有谴责过,现在还在配合中共统战,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国民党也无法代表台湾。

中央社报导称,针对夏立言将率团访中一事,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6日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国民党重要干部去中国一定有重要任务,而北京与国民党的交流,在全世界来看都不是很寻常。

郑运鹏指出,一般民主国家的政党、政治往来,一定有共同议题,讨论两国如何更进一步合作及促进两国利益等,但北京当局有设定非常明确的政治前提,像是宋涛声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以及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等。

郑运鹏说,不管是国民党执政时期,还是民进党执政时期,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对两岸往来的规范都一样,不会因为民进党执政就特别严格,也希望国民党不要到了中国,带给全世界支持台湾的民主国家错误讯息,以为台湾很期待要跟中国统一。

不过,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则回应说,国民党官员此时出访中国大陆,一定会坚守立场,守护台湾的民生福祉与权益,也期盼民进党少点抹红,多点祝福,不要阻碍国民党为台湾民众拚好日子的努力,自甘成为两岸民间交流、迈向和平繁荣与区域稳定的绊脚石。

林家兴表示,国民党此次赴陆之行,注重在陆台湾民众权益以及民生经贸问题,并代为反映广大农渔民与及中小企业的心声,是为了“顾民生护台湾”,聚焦追踪民生经济议题及台人权益,更渴望促进两岸透过交流对话减缓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