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有4处上等风水 养好福气自来(图)

发表:2023-02-1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
所有的风水中,最好的风水是在人自己身上。

幸福看似遥不可及,其实就在自己身上,就如《了凡四训》中说的:“一切福田,不离方寸。”若能积极改变自己,那么幸福就会如约而至。正所谓:命由己造,境随心转。

其实,每个人都有上等的风水,只要养好了,一辈子都能慢慢享用,还能延益子孙后代,滋养家庭。

1.养好身体 福气源远流长


古人教子爱惜身体。

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句话在告诫世人,要爱惜身体,否则就是亏待了父母,是不孝顺的行为。

身体健康是人最大的财富。要知道,身体垮了,再多的钱,也没有用了。可是有人,就是不信邪,用身体去换财富,去满足自己的欲望。

践踏自己身体得来的幸福,一定是“伪幸福”,千万不要相信。

当然,要身体好,就要合理锻练,少熬夜加班,注意规律生活,饮食合理,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

2.养好眼睛 看到皆是风景


眼睛是心灵之窗

眼睛是灵魂的窗户。

很多人,看到青山绿水,就会说“这里的风水真好”;看到沙漠、野草,就会说“风水太差”了。这是主观印象,也可以说是“按照常理推断”。

如果一个人养好了自己的眼睛,那么目之所及,都是好风水。

有一对夫妻,在新疆的沙漠边缘种植核桃。风吹起了黄沙,让夫妻两个人满脸灰尘,但是他们依旧很开心,互相鼓励。

经过多年的努力,核桃丰收了,大家再去看沙漠,就赞叹不已了。

是啊,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美景,但是眼睛里有阳光和春天,那么看到的一切,都会是美景。

养眼,要借助外物,更要借助自己的智慧。调整看世界的角度,看人的方向。如果一个人的过去很丑陋,就看看他改过自新之后的样子;如果一道风景很糟糕,就看看风景里努力工作的人,寻找一株坚强的野草,还有热情高涨的人。

眼里都是美景,自己的风水,也就美不胜收了。

3.养好嘴巴 生活欢声笑语


管好嘴不惹祸

古训有言:“嘴是惹祸的苗根”。

很多家庭,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却吵吵闹闹,谁都不好过。

曾听朋友讲过一件小事。

下大雨时,朋友忽然发现妻子没有带伞,就去地里干活了。于是他匆匆忙忙去送伞。

本来,朋友的举动是暖心的。但是他见到妻子浑身被打湿的样子,生气地说:“去瞧瞧你的样子,明明知道要下雨,也不带伞,活该吧。”

妻子没有接伞,冒着大雨回家。之后,又感冒了。夫妻关系,迅速跌入了谷底。

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这是一个人的风水,也是家庭、人际关系的风水。如果你身边的人,都对你客客气气的,那么你的生活环境就变好了。

要明白,生活环境变好的前提是,你自己的言语变好,嘴巴能够管得住,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都是可控的,千万不能张口就来。

4.养好心灵 人生安静悠然


良好的心态使人生更加美丽。(以上图片来源均为: Adobe Stock)

总有,人心不足蛇吞象。

心灵里都是欲望,就别谈什么风水了。有了钱财和位置,反而是负担。

东晋时,王家和谢家都很富有,他们都建了很大的房子和院子,还穿着乌衣,来显示家庭的富贵。但是若干年之后,东晋不复存在了,两个家庭也落败了。他们的心情非常难受。

文学家刘禹锡说:“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只有燕子,从来不在乎什么富贵和贫穷,总是在百姓的家门口筑巢,帮人们捉虫。燕子的到来,让家庭蓬荜生辉。

如果你有了燕子的心灵,就会发现,平淡是福气,看淡是更大的福气,助人是莫大的福气。

舍去内心的杂念,不要和谁比较,也不要显摆自己。因为从来没有“高高在上”,因此人生就不存在“低谷”了。

结语

人的福气,不在别人身上,不是别人送来的。就是遇到了贵人,帮你一次是一次,不会帮你一辈子。

因而,我们要学会滋养自己的一切,为自己造福。当自己富贵了,又去帮助别人,扩大自己的福气。这样做,人生自然会风光无限。

养好身体,健健康康。

养好眼睛,找到风景。

养好嘴巴,交流快乐。

养好心灵,天大地宽。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们不知道会遇到多少灰暗的时刻,但是修炼好了自己,一切都是奔赴光明。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