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让王沪宁负责“统一” 分析:必定烂尾(图)

发表:2023-02-06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二十大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二十大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媒近日透露,习近平让“中共意识型态沙皇”王沪宁制定“统一台湾”的新战略,以代替走入死胡同的“一国两制”方案。颜纯钩分析,习近平对台束手无策,想找王沪宁“救驾”,恐怕最终又会变成一个笑话。也有分析说,这必定成为又一个“烂尾”的习氏治国战略。

中南海“三朝帝师”王沪宁,中共二十大后又从幕后走向台前,接掌全国政协主席,被传接受习近平的新任务是,撰写统战台湾“战略理论”。

1月26日,《日经亚洲》资深评论员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说,中共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留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将负责对台统战事务,习近平希望他提出一套理论、替换掉破产的“一国两制”。

报道称,“人们可能会认为,北京使用武力统一台湾的威胁迫在眉睫,但事实并非如此。第一步是推出一个新的理论,取代邓小平的‘一国两制’。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台湾施加压力。”新理论将成为衡量对台统战进展的标准,以及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军事行动。

对此,香港资深出版人和评论人士颜纯钩在脸书发文说,“一国两制”已经破产,主因是中共葬送了香港,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搞砸了美中关系。在这种情况下解决台湾问题,“习近平束手无策,只好找王沪宁来‘顶档’。王沪宁只能闭门造车……”

颜纯钩分析,“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是白费心机,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谎言也不管用了。”

文章认为,目前中共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已经面目全非,不是当年一穷二白时可以博西方国家同情。要想让王沪宁搞出一套“统一台湾”的理论,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最终又只是一个笑话。”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表示,习近平上台十年,搞了不少烂尾大项目、大战略,从“一带一路”到“亚投行”,从 “芯片大跃进”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再从“节能减碳”,到“动态清零”等等,都成了一个个“烂尾”工程,习近平本人也被网友封为“总烂尾师”。如今习又为打台湾做准备,需要一个能为无米之炊的“巧妇”,画“统一”这个大饼,也就是需要王沪宁来包装和忽悠,把荒谬的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这必定成为又一个“烂尾”的习氏治国战略。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日前在其自媒体《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王沪宁的战略可能会紧盯2024年的台湾大选,期待民进党能够败选。习近平虽然让王沪宁去发明什么理论,但是实际上,最多中共能做的,就是保持一种观望的态度,就是说,中共对台湾其实并没有什么武统的决心,也没有武统的时间表。

但美国空军上将迈克尔·米尼汉最近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美国最快恐在2025年与中共爆发冲突,最有可能是为了台湾,因此,他敦促官兵在今年达到最佳的作战准备状态。

在中共十九大上成为中共意识形态主管的王沪宁,当时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时已打破了多项惯例,第一位没有封疆大吏历练、专注政治理论思想的文胆;第一位只管意识型态而不管党务,也不必兼任中央党校校长;二十大后王沪宁留任中国最高决策机构,这标志着中共强硬政策的延续。北京流传有所谓“习王体制”,十八大时是习近平和王岐山,二十大可能是习近平与王沪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